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涉薄案太子党及军政大员仍列中委的名单

【大纪元2012年11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在闭幕之日,公布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及中纪委成员名单 。从名单看,一些涉薄案太子党军政大员仍然出现在中央委员名单中,其中包括太子党张海阳、刘源和军政大员黄奇帆、田修思。

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中有许多军中人马,都是在胡、习对军队大清洗后留下的,其中包括刘粤军、张阳、张仕波、房峰辉、赵克石、张又侠 、马晓天、徐粉林、戚建国 、蔡英挺 、魏凤和等人,还有两名新任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也在列。

而一些被传受薄熙来案影响的军政大员,虽入高位无望,但仍出现在中央委员名单中,其中包括黄奇帆、张海阳、刘源、田修思。

红二代刘源张海洋涉薄案

今年2月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将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

香港《开放》杂志5月号曾报导,刘源、张海洋等与薄熙来结盟。报导说,根据王立军交代和中共中央调查,刘源上将和薄熙来结盟,红二代和军方少壮派合谋,待薄十八大入常,掌控政法机器,时机成熟废黜习近平,取而代之,实行更严厉的统治。

薄熙来落马后,纷传刘源等红二代将领与薄案切割,但十八大前随着中共军方四总部正职大调整、以及范长龙、许其亮新任军委副主席,之前热门人物张海洋、刘源完全无缘,外界认为,受薄案影响明显。

黄奇帆被认为是薄熙来的政治盟友

薄熙来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到4月10日又被双停,此后外界认为,受薄案的牵连,黄奇帆的仕途也即将被终止。

黄奇帆被认为是薄熙来的政治盟友,黄协助薄熙来制造并推出了“重庆模式”,二人在政坛上互为利用,又有共同的利益。有传闻称,薄熙来曾向黄奇帆许诺,当他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会委任黄以高官。

在今年2月6日,王立军闯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之后,黄奇帆亲率70辆重庆警车奔赴成都,欲强行向美领馆要人。

薄熙来在今年初中共两会刚结束就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随后黄奇帆立刻向薄反戈一击,在3月15、16日两天的时间里,重庆市委、市政府下辖的各大部门多次召 开会议,黄奇帆要求重庆各级官员要带头“守纪律”“对党绝对忠诚”“严防社会政治事件发生”。黄高调表示与薄熙来划清界线,向胡、温宣誓效忠。

田修思积极表态于薄熙来切割

4月15日,《南华早报》报导,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与成都军区关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赴成都军区“视察调研”。消息称,田修思“积极配合”,频繁召开相关工作会议,传达郭伯雄“三不”讲话,布置“讲政治守纪律动员大会”,调派各级军内纪检书记、专员、保卫干部下部队进行个别谈话,搜集与薄熙来有关的各种材料。

军中的消息称,田修思对中央表态的时候称,首先坚决拥护中央决定,一切行动听从军委主席指挥外,其职责更要从组织、保卫、宣传各方面“拨乱反正”,整顿和消除薄案对军区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和遗害”,还有前政委张海阳遗留下来的一些“内部隐患”。

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期间,薄案发酵,传出中共出手调查3大“太子党”刘源、王军和薄熙成,指3人涉卷入薄熙来政变密谋,据悉,薄熙成已被控制,王军和刘源仍有有限度自由,但被全天候监视。

此次,张海阳、刘源和军政大员黄奇帆、田修思入选中委,有与薄案切割意味。但随着薄案政变和活摘器官等核心内幕不断曝光,涉薄案太子党军政大员命运如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