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伊能静挺南周遭噤 新书意外大卖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冲撞中共媒体箝制,在微博发贴声援〝南周事件〞,台湾艺人伊能静的微博已恢复使用,但相关发贴都被删除。伊能静的新书签售会被迫取消,却因此而大卖。有大陆民主人士夸赞,伊能静的行为很可贵,令大陆人士敬佩。

伊能静在微博发贴支持《南周》的贴子被删了再发,她隐喻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是乖乖看门狗;由于受到五毛的攻击,还创作打油诗反讽。

此举,受到网友称赞并向她致敬;网友嘟嘟梅西说:〝属实是才女。大陆女艺人无人能写出如此文字。〞

据报导,伊能静不但被〝请喝茶〞,新书签售会也被以〝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但当当网新书预售意外的在数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她微博的粉丝暴增到664万多,可说被当局〝意外捧红〞。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应该这样,我希望他的书能够销路很好,什么地方要能买到我也去买一本。因为我敬佩她、钦佩她嘛、她仗义直言;我看对她今后的道路是一种鼓励,对别的旁观者也是一种鼓励。是很好的事情。〞

关注《南周》事件的民主人士赵达功认为,来自民主社会的台湾人,发出这样的声援非常正常。

民主人士赵达功:〝那么有的人可能是在大陆要发展自己的事业;有的可能不敢发言、不敢说话。但是伊能静能够敢讲话,能够支持《南周》,我觉得是很可贵的,这人很勇敢。〞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针对《南周》事件质疑中共当局,反宪政力量的指挥中心不分明;七常委的意图和作用不分明;最严重的问题是:宪政在中国的合法性不分明。

赵达功认为,由于目前中共高层都没有表态,这也是各界人士前对《南周》事件后续所观察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