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房姐”龚爱爱被判刑三年,舆论认为惩罚太轻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纽约时报中文网 国际纵览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房姐"龚爱爱被判刑三年,舆论认为惩罚太轻
Sep 30th 2013, 01:52, by 杰安迪

北京——对于数百万中国人来说,中国北部贫困省份陕西的这个野心勃勃的银行业者以"房姐"的绰号为人熟知,确切地说,这不是一个昵称。

据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周日,被控通过伪造或非法购买证件购买数十套高端房产的龚爱爱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今年早些时候,龚爱爱被网络揭发者曝光,她和她对房产的贪婪胃口引发了心怀不满的中国穷人及中产阶层的激烈批评,中国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高昂的房价却让他们无力买房。对于很多批评者来说,龚爱爱的案件还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证明政府官员及国企高管如何利用自己的职位获取巨额财富。

前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龚爱爱被控利用非法获得的身份证及户籍在北京购买了41套房产,并在家乡附近购买了其他几套房产,购买这些房产需要提供上述众人艳羡的证件。检方称,龚爱爱的房地产投资价值1.6亿美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

拥有多张身份证和多个户籍就可以规避旨在抑制房地产投机行为的限制措施,以及禁止外地人在北京等过热市场购买房产的规定。据新华社报道,在上周简短的审判期间,龚爱爱否认了上述指控。

除她以外,其他一些拥有奇特消费习惯的人士也纷纷落马。其中之一是"手表哥",此人是一名中层公务员,以收藏大量名表著称,于上个月被判受贿。此外还有"房爷",此人是广东省的一名前警察局长,被控用假身份证购买了192套住房。

前述案件和其他一些案件都是由揭发黑幕的网络调查者或被指控者的对手曝光的,尽管如此,它们仍然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反腐斗争的部分内容。习近平曾承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向假公济私、行贿受贿和贪污腐败的行为开战。9月,曾为中国权力最大的官员之一的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其罪名包括受贿及挪用公款,他的犯罪金额为440万美元。

虽然龚爱爱受到了惩罚,但却不足以平息公众的愤怒之情。很多人都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微博新浪微博上批评法院,称法院没有查明,龚爱爱通过何种方法获得了购买这么多房产的资金。另一些人则直截了当地表示,三年的刑期太短。"法律就像妓女,"一条微博称,"有钱有势就可以随便玩儿。"

杰安迪(Andrew Jacobs)是《纽约时报》驻京记者。

翻译:许欣、陈柳

纽约时报中文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