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红楼梦》后28回遭质疑 情节似色情小说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红楼梦》后28回遭质疑 情节似色情小说
Oct 1st 2013, 09:38, by 禁闻

红楼梦》近日再起风波。(网络图片

张贵林公布的所谓《红楼梦》后28回手稿,不仅文白不通,还有低俗内容,真实性遭到外界强烈质疑。(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日讯】日前〝《红楼梦》后28回手稿回归〞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大家热议,一个名叫张贵林的学者称从著名科技史专家李约瑟手中获得了《红楼梦》后28回手稿。目前这一手稿的真实性遭到质疑。公布的手稿内容更是雷倒众人。

大陆媒体报导,由世界文化论坛东方国学院主办的〝纪念曹雪芹逝世250周年暨红楼梦《石头记》后28回手稿回归祖国新闻发布会〞,9月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校、文化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消息称,学者张贵林从英国科学家李约瑟手中接过了飘泊海外200多年的曹雪芹手稿。据李约瑟等人考证,〝红楼梦〞的后28回被乾隆皇帝废除,并令当时的文人高鄂等续写并改名为《红楼梦》。据称,《石头记》的后28回并没有绝迹,其手稿在异国他乡几经辗转,被李约瑟收藏。遵照李约瑟的提议,张贵林重新改写了《石头记》的后28回,将其带回祖国,使其终于重见天日。这部续写的文稿和《红楼梦》前卷重合,成为一部完整的划时代的红学文献。

随后这则消息在网络上被大量传播并引起热议,〝后28回〞的真实性遭到质疑。

月亮坝.邓遂夫的博文称,既然〝学者张贵林从英国科学家李约瑟手中接过了飘泊海外200多年的曹雪芹(后28回)手稿〞,为什么不直接把〝手稿〞公之于世,使之既可供学者研究,又可直接校订出版供海内外读者鉴赏?尤其是作为著名科学家的李约瑟,怎么可能竟然不懂大师〝手稿〞的极端重要性,而生前从不公布,非得交给一位并非文学家的张贵林先生去〝重新改写〞之后,才在他去世多年之后去公布一个〝续写的文稿〞?

〝我真不知道我们那么多热心报道和转载的(包括、凤凰网、中文国际等)网络记者,怎么就一点都看不出破绽来?难道当今的传媒工作者竟然普遍地缺乏最起码的是非辨别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文化界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难道就没有一个提出异议的?〞

有网友发现,所谓〝《红楼梦》后28回〞的新闻3年前已经现身网络。

2010年1月,网友〝一见如故〞发表博文〝《红楼梦》原版后28回再现京城〞。

2011年12月,网上一篇报导称,一场名为庆祝《石头记》后28回回归祖国的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常州市薛家镇某酒店举行。文中再一次称〝《石头记》后28回回归祖国〞。

2013年3月,在一个名为〝世界学术期刊社〞的博客上的一篇名为《石头记后28回(法兰西版)即将出版与曹雪芹墓地之谜》的文章称,〝1981年,李约瑟的夫人鲁桂珍拿出《石头记》后28回中文手抄本提纲交与我,并命我整理补写《石头记》后28回故事,与前80回接轨〞。

对于张贵林的身份,他在很多场合都自称是〝世界学术中心主席〞和〝国际联合科学院〞院长。但据报导,在2005年,〝国际联合科学院〞就被证实是骗局。

在张的博客上,数月前曾介绍了后28回的回目,不仅有低俗情色的内容,还有类似〝长春大帝同性恋爱〞等文白不通、宣扬同志爱情的章节,以及黛玉死在薛宝钗怀里、乾隆洋画师跟妙玉结成〝国际〞婚姻等〝雷人〞情节,令红学家和红迷们大跌眼镜。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