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宗庆后叹女儿不了解中国 难接班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宗庆后叹女儿不了解中国 难接班
Nov 6th 2013, 01:5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国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处理和政府的关系头疼不已。近日,宗庆后在谈到宗馥莉时说,〝女儿毕竟早年受外国文化的熏陶,正因如此,其实她既不了解中国企业的现状,也不清楚国外的情况。〞此番话似乎透露出:女儿要接班,还要再磨练磨练。

大陆媒体报导,娃哈哈集团进军白酒行业在茅台镇中国酱香酒核心产区内首先选定了拥有百年酿造历史的合作伙伴——贵州省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

除了白酒行业外,近10年来,娃哈哈一直在寻求多元化扩张之路:从童装到爱迪生奶粉,再到巨资进入零售业。然而,目前,娃哈哈的多元化发展并未见成效,而这也成为宗庆后与他唯一的女儿宗馥莉对于企业发展的分歧所在。

宗庆后:女儿接班,还要再磨练

宗馥莉自欧洲归国后,就参与到娃哈哈企业的管理中,据悉,宗馥莉目前在哇哈哈集团中有两个职务,分别是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及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裁。在集团内部,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有大致分工,她负责生产管理,父亲宗庆后负责营销销售。

尽管还没有完全接班,但宗馥莉是这家中国最大饮料集团的唯一家族继承者。宗庆后女儿父女俩有时会为企业管理方式是中式还是西式争论不休。

对此,4日,宗庆后表示,女儿毕竟早年受外国文化的熏陶,正因如此,其实她既不了解中国企业的现状,也不清楚国外的情况,〝我是放手让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现在她也慢慢明白做企业以人为本的道理。〞宗庆后此番话似乎也透露出:女儿要接班,还要再磨练磨练。

宗馥莉:为什么我不可能搬出去

日前,亚洲首富李嘉诚连续在香港和大陆抛售大量资产,数十年商海遨游鲜有败绩的李嘉诚一举一动颇受关注。有人认为:李嘉诚撤资中国大陆和香港,是坐等中国崩溃收渔利。

宗馥莉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曾说,〝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宗馥莉还披露为处理和政府的关系头疼不已,〝我觉得政府需要面对我们这一代。我们一代永远不可能像我老爸这一代一样。〞

宗馥莉说,自己初中未毕业其即赴美国念书,在美国念完高中,1998年9月至2002年9月,其在美国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完成国际商务专业,并在毕业后直接到娃哈哈集团工作。在宗馥莉看来,8年的留学经历给了她完全不同的思维模式,而因此,对于她的一切都应该被重新思考。这也包括了处理企业和政府的关系。

当记者问及难道要把企业整个搬到国外去吗?宗馥莉反问〝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

有评论人士认为,有钱有势的人在中国拚命捞钱,捞到钱已后就办移民或者准备办移民,移民之后再回中国拚命捞钱。风向不对,马上撤资走人。苦的是被榨干了的中国老百姓。

据了解,2012年,娃哈哈集团投资17亿元筹建娃哈哈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底娃哈哈首家欧洲精品商场娃欧商场在杭州开业。然而,目前这家商场被指经营萧条。对此,宗庆后虽承认选址有问题,但认为娃哈哈的零售战略不会改变。因为零售终端租金高,商场扣点高,如果掌控了零售终端,销售费用就节省不少,产品也就更有竞争力了。

相关标签:  宗馥莉    宗庆后    接班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