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敏感网站遭强攻 微博名人被封杀

在薄熙来事件引起的政治震荡中,中国当局加紧控制独立的新闻网站和微博。新世纪新闻网瘫痪了,其负责人说是因为受到攻击。新浪微博封掉了一些账户,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的账户。

*自由网站被攻陷 毛左网站又开张*

几天前传来海外的博讯网和明镜新闻网受到攻击的消息。最近,新世纪新闻网打不开了。该网站负责人赵达功告诉VOA:“现在是对我们新世纪新闻网进行强烈的攻击,服务器招架不住,网站已经瘫痪了,打不开了。很多读者来信问这个情况,我说只能等。”

这个网站为什么遭到攻击呢?深圳网络作家赵达功说:“最近敏感的消息、传闻、风闻太多,薄熙来、周永康,主要是这样的新闻。有些其实是正道来的,并不都是谣言,但越是真实的东西它越封杀嘛。”

新世纪新闻网的服务器在美国。和它形成对比的是,在4月上旬和乌有之乡一起被关停整顿的红色中国网又开张了,它自称“目前采取在境外租用独立服务器的办法”。这个毛左网站开展了“《还薄熙来自由》签名大行动”,现有有316人签名。

*微博亮剑封账号*

4月24日,新浪微博发出通知说:“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浪微博在互联网上无端编造、传播恶性政治谣言,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传播谣言的微博账号‘李德林’、‘阳光的元士’、‘广州巫冠聪’和‘龙逸天-945’已被关闭。”

最新情况是,经常就薄熙来事件在微博发消息的记者“杨海鹏在上海”和经常发议论的法学学者何兵也被封户了。他们是微博上的名人大户,经过了身份认证,粉丝都超过了20万。

网 民们猜测封杀的原因,有人说是因为他们支持维权的盲人陈光诚。博客作者谭敏涛写道:“何兵教授在其微博爆料称,国内许多高龄奶牛靠激素才能产奶,养殖户超 标挤奶又给奶牛注射抗生素以消除奶牛乳房发炎,这就是女婴性早熟原因。不知此次封号是否与此有关?”“ 而陈光诚事件比起奶牛靠激素产奶更为敏感”。

*哀声怨声警告声*

这次封杀得到左派网民的少许称赞,但也招致一片怨声。谭敏涛表示:“今天,何兵教授被封杀,下一个,就是你我他。”胡金明律师写道:“销号这种将所有言论简单、粗暴销毁的方式,势必会严重伤害微博用户(至少包括我)对新浪微博的感情。”

法学博士李刚写道: “何兵微博被封是标志事件,需要一场公益诉讼来界定网站的责任和行为边界。如果何兵选择诉讼,我愿为其代理。 ”

有些人相信,这次封杀行动不是新浪的“自选动作”,而是上级的“指定动作”,如果新浪不取缔他们的账户,上级就要取缔新浪。有人发微博警告说:“专制随时侵犯人权。一次次出错,一次次肆意妄为,日积月累,最终墙倒众人推,悔之晚矣。”

*抽刀断水?*

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赵达功的评论是,何兵被封账户,不足为奇,在中国,党的权力大于一切,随心所欲,无法无天。

赵达功谈论了当局加强网络控制的政治背景,他说:“十八大之前,权力斗争非常激烈,他们也很不安,怕政局不稳。其实老百姓已经有反响,对薄熙来的腐败或者中央的权力斗争,你再封杀也封杀不住。”赵达功还表示,人民通过各种渠道,互相传播,总能得到消息。

目前何兵的新浪博客还健在,没有随他的微博账户一起人间蒸发。
 
赵达功(资料照片)   赵达功(资料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