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洪博培女儿:吃过饭 不确定薄瓜瓜是否开法拉利

据美媒报道,薄熙来曾窃听胡锦涛电话,而窃听事件是薄熙来被解职并接受调查的主因。另外,前美国大使之女证实曾与薄瓜瓜共进晚餐,但不确定薄瓜瓜开的是否是法拉利。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纽约时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去年八月与一名反腐官员通话时,仪器侦测到电话遭重庆官员窃听。该报道称,窃听事件是薄熙来被解职并接受调查的主因。

《纽约时报》指出,十多名不愿具名的中共党内人士证实了这起窃听事件以及重庆市内大规模的窃听计划。报道中也提到,薄熙来以维护重庆稳定的名义,利用国家资助的网络监控工程执行窃听行动多年。在王立军和薄熙来的推动下,重庆建立了"覆盖电信通话和网络的全面监听系统"。

报道援引一名与高级官员有联系的政治分析家称,薄熙来试图窃听近年所有访问重庆的高官,其中包括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该分析家指出:"薄熙来希望能清楚得知其他领导对他的看法。"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名中国高官表示,薄熙来想把责任推给王立军,而王立军不敢说出是受薄熙来指使。王立军在逃往美国领事馆前,曾两次向调查小组举报薄熙来"反对中央"。他要求对薄熙来进行调查,但遭到拒绝。该报道也指出,薄熙来发现王立军也对他和谷开来进行监听。

随着薄熙来垮台,薄家亲戚的资产也逐渐曝光。据路透社报道,薄熙来的兄长薄熙永已辞去光大国际副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据报道,薄熙永在光大国际的年收入为20万美金。

薄瓜瓜不曾开过法拉利?

薄熙来在三月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宣称被人"泼脏水",称自己和谷开来几十年来"没有任何个人资产",更驳斥其子薄瓜瓜开发法拉利的传闻。但外界质疑,以薄熙来1万9千美金的年收入如何支付薄瓜瓜在哈罗公学每年4万5千美金的昂贵学费。

日前媒体报道薄瓜瓜驾驶法拉利和前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M. Huntsman Jr.)的女儿约会。薄瓜瓜则在一份于哈佛大学学生报纸"The Harvard Crimson"上发表的声明驳斥这个说法。薄瓜瓜在信中表示,自己的学费来源是奖学金和母亲谷开来在担任律师和写作时所存的积蓄。他并列出自己在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成绩表现加以佐证。

薄瓜瓜在信中写道:"我从来没有开过法拉利。我在1998年后没有到过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当时我在该使馆得到上一张美签),更不曾前往美国大使的官邸。我的学生签证是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发的。"

《纽约时报》援引洪博培女儿艾比·亨茨曼·立云斯顿(Abby Huntsman Livingston)写给媒体的电子邮件称,她的姐姐玛丽安(Mary Anne Huntsman)曾与薄瓜瓜共进晚餐,但她和薄瓜瓜的一名友人也在场。

立云斯顿表示,玛丽安确实与薄瓜瓜共乘一辆车,不过她没有注意该汽车品牌,无法确定是否是法拉利。此外,立云斯顿也指出,薄瓜瓜从未到过美国大使官邸:"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我的家人们也毫不知情。"

然而,薄瓜瓜的声明信和立云斯顿的说法似乎并没有起太大的正面反响,网络上出现更多的批评和指责声浪。《联合早报》的一篇报道认为,薄瓜瓜的自清声明信"避重就轻",为自己塑造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形象,但却避谈薄熙来的政治丑闻,对母亲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商海伍德一事也只字不提。日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艾比·亨茨曼的电邮内容后,网民甚至嘲讽亨茨曼姐妹缺乏鉴赏力,分不出法拉利和其他汽车的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