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薄瓜瓜為己辯白澄清 《哈佛紅》刊文背書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學報《哈佛紅》(The Harvard Crimson)24日獨家刊登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的自清投書,薄瓜瓜迴避薄熙來政治風波,也不談母親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商海伍德,但他表示,對家中發生的事 深感擔憂。他主要是談自己,特別是針對近來中外媒體對其「抹黑」的報導進行辯駁,例如,強調自己沒開法拉利載美眉等。

 《哈佛紅》網站表示,這篇自清聲明是從薄瓜瓜自他在哈佛「甘迺迪公共行政學院」的電郵帳戶寄出。網站只公布參與自清聲明作業的兩名編輯的聯絡電郵,刻意不提薄瓜瓜聯絡電郵。署名薄瓜瓜(英文)的聲明指出,聲明對象是針對「可能關心(薄瓜瓜)的人們」。

 案情調查中 無可奉告

 薄瓜瓜的自清聲明表示:「媒體近來對我私人生活日益關注。有鑑於種種臆測傳聞,我感覺有責任向大眾提供事實。我非常擔憂(deeply concerned)圍繞我家庭的事件,但是,由於全案正在調查中,我無可奉告。我不可能回覆所有謠言以及針對我自己的各種爆料。至於一些最被關注的說 法,我將中肯的陳述事實。」

 關於學費來源,聲明說,在英國哈羅公學和牛津大學、美國哈佛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只有兩個來源:我自力獲得的獎學金,母親從她擔任律師和作家所得及儲蓄資助。」他強調,無論在中國還是國外,自己從來沒有用自己的名字參加任何以營利為目的的商業或企業。

 成績優異並參與社交

 關於在學成績,聲明說:「我考試成績很好(Solid)。」16歲就參加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11門全為優秀,接下來的大學預科考全拿A。在兩年的英國國民教育課程中,第一年的課程成績為全優,第二年的課程考試成績也為全優,獲得A級證書。」

 關於被退學,聲明指出:在牛津大學,入學就是三門全修的學生,即政治、哲學、經濟學,都是正式註冊,並不是在第二學年放棄一科。畢業後,獲得二級甲等學位,哲學專業獲得一等學位。

 聲明承認在牛津大學確實加入「波普爵士音樂」派對(Bops),這是牛津大學常見的社交活動,每次活動主題都不同。此外,還參加牛津學生會的辯論,以及擔任政治、哲學、經濟學學會的會長。

 聲明強調:「這些課外活動使我擴展視野,服務學生社區,體驗牛津給我的東西。我自豪成為第一個入選牛津學生會常務委員會的中國大陸學生。」

 沒進過使館未享特權

 關於牟利,聲明說:「我從未以我的名字在中國或海外參與任何營利事業。我參加過中國一個非營利社群網站的開發,該站宗旨是協助非政府組織提升社會關注 度,並促進他們與志願者間的聯繫。我和同學及朋友從哈佛創新實驗室從事這活動,該計畫此前處於草創階段,目前已無法繼續進行。」

 至於過奢侈生活和濫用特權,聲明說:「我從未開過法拉利。1998年(我獲得美國簽證)以來沒有進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而且從來不曾去過美國大使的官邸。連我的學生簽證也是成都美國領事館發的。」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