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达赖喇嘛访美:中国若民主 西藏、新疆和内蒙问题一周解决

4月22日,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美国加州长滩市酒店会见了来自不同领域推动中国人权的活动人士。他鼓励大家积极努力共创中国民主,并称,中国如果自由民主了,西藏、新疆和内蒙古问题可在一星期内解决。

  达赖喇嘛在参加第七届族群青年领袖研习营期间向苹果日报表示,在中国实现民主之前,他仍推崇中间道路,而新任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仍坚持此路线,即以邓小平当年“只要不独立,什么都可以谈”为争取自治、完整保护民族语言和宗教的前提。

  通过在场的来自中国的刘晓波辩护律师尚宝军、声援陈光诚的维权人士王雪臻,达赖喇嘛还表达了对一众中国政治犯的祝福:“他们没犯法,而是因为追求真理坐牢,追求已见成果。一定不要失去信心。”

  这次研习营由“公民力量组织”筹办,旨在促进中国各地区、种族和宗教间信任、了解和合作,曾因发起人杨建利回中国被捕坐牢五年而暂停。本届会议主题是“共同走出困境”。

  与会人士多是来自不同层面的中国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他们的诉求包括信仰自由、保留自己民族的语言和传统,言论自由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