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官媒“冷落”江泽民

【多维新闻】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亲 笔题名的扬州泰州机场5月8日正式揭牌,当天出席仪式的不仅有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以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民妹 江泽慧倾力捧场,更有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代表总参谋长陈炳德表示祝贺,可谓阵容强大。不过与以往江泽民露面官方媒体情形不同,除却江苏地方媒体 大力宣传江泽民亲笔题名外,人民网、新华社、央视均甚为低调。

在揭牌前一天,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爱军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3月2日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亲笔题名。但该机场名称颇为特殊,曾令民众大惑不解:尽管该机场为扬州泰州两市斥资20多亿共建,但以两互不隶属的城市叠加命名着实令人感觉别扭。

江泽民为扬州泰州机场题名。

据介绍,该民用机场首条常态运营航线为北京班线,占地2,291亩,位于江都区丁沟镇境内,距扬州市区、泰州市区分别约30公里和20公里。机场服 务范围以扬州、泰州为主,同时辐射镇江、南通及安徽省部分地区。按2020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飞机年起降架次2.1万次的 中长期目标建设。建成的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2,400米、宽45米,共有13个站坪机位,航站楼面积3.1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功能区面积 8,000平方米,配套建设通信、气象、公安、消防救援等辅助设施。不仅如此,扬州泰州机场还全面优化配套设施,在安装一类航空口岸标准建设的航站楼大 厅,配备了200辆国内最先进的机场手推车、5台旅客自助值机、3条行李提转线,以及残疾人专用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

在5月8日的机场揭牌仪式上,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共同为机场揭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和李家祥在仪式上讲话。解放军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孟国平亦代表总参谋长陈炳德,以及总参作战部对机场建成运营表示祝贺。

此外,江泽民妹妹、现任全国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以及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常保林等官员亦出席了当天的揭牌活动。

不过相对江苏地方的报道“声势”,中央官方媒体的报道则颇显低调,除半官方的中新网发布一条配图简讯和央视新闻报道机场揭牌但未强调江泽民题名外,人民网、新华网均未于显著位置进行相关报道或转载。

江泽民虽卸任中共领导人,但仍被视为影响中共决策的重要力量。薄熙来事件发生后江泽民曾现身北京会晤外宾,加之中共十八大召 开在即,其动作曾颇受外界关注。以往官方媒体报道退休后的江泽民,如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2月18日在头条播出“《江泽民文选》第二卷外文版出版” 的消息;2011年11月央视、《人民日报》报道江泽民倡导编写、并作序和题写《中国电机工业发展史——百年回顾和展望》书名……官方媒体总是“不遗余 力”的。


(穆尧 撰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