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孙文广:今天打通陈光诚电话

    (参与2012年5月10日讯)今天我终于打通了陈光诚的电话,知道他现在还继续在维权,也关心别人的维权,他了解外界很多情况。
    
    陈光诚进入医院之后,我多次给他打电话,常听到“通话中”的声音。今天上午终于接通了,我向他通报了姓名后,他好像很高兴,说早就知道我,他问我 前几年被打伤,现在好了吗?我告诉他,已经全好了,他还问有没有进一步追究?有没有处理当事人?我回答他说:告到法院他们不受理。
    
    我问他现在的情况如何?他说:现在还打着石膏,远处不能去,但是还可以上厕所。看起来他对外面的事他也知道不少,我问他:滕彪因为来看你被打伤,你知道吗?他说:知道,而且已经向有关方面反映了这个情况。他对很多人来看他,遭到暴力,感到很不满。
    
    我提到2006年,我和高智晟等十几人,去临沂声援他的事,他说知道这件事,我很奇怪,作为一个盲人怎么能知道外界那么多的信息。我问他:是不是 常听外国的广播?比如“美国之音”、“自由亚洲”,他说是的。他还提到“法广”(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我这就明白了,他虽然没有视力,但他的听力和记忆力 都很好。
    
    他在使馆期间,曾表示要留守大陆,我对他这种态度内心是很赞赏的,后来他离开大使馆,又传出他改变主意,要出国读书,过段时间再回国看看,我觉得 他出国后,大的局势不变他要再回国会很困难,所以我问他:你知道上海冯正虎吗?(冯正虎是上海的异议人士,六四前,政府为了怕他给政府添乱,让他去日本开 会,结果他返回时却遭拒绝,几次遣返日本,陈光诚回答说他知道冯正虎这件事。
    
    我对他说:这么多年,他和妻子根本无法正常工作,没有经济收入,现在不论是留守,还是出国,都要有很多开销,应该提出要求经济赔偿。看起来他同意 我的观点,他告诉我:到了医院之以后,也向有关领导,提出了这些的要求。而且他也明确的告诉我,为了维权他要委托律师打官司。
    
    电话中我向他表明我的一些看法,如他真的出了国,再追究责任和索取赔偿,就非常困难了。他也表示,知道这些事。在谈话期间,我也向他介绍了我在网 上发表的两篇文章,(《祝贺光诚、学习光诚,捍卫权利》,和《陈光诚赴美周永康最高兴》)的简单内容。这次电话交谈,我相信他的电话一定会被监听,我的电 话也可能被监听,所以尽量避免一些敏感问题,本来也没想到电话能接通,没有充分的准备,更没有录音。这是我们之间第一次对话,他给我的印象很深,最重要的 一点是他现在仍在思考维权,进行维权,也关心别人的维权,在暴力强权面前,历经磨难,他并没有屈服。
    
    谈话结束前,我祝他早日康复,并向他家人问好。他也表示向我家人问好。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于山东大学 电话: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孙文广:今天打通陈光诚电话

    2011年 山东济南祝陈光诚生日聚会,前排右二孙文广后排右起巩磊、张廷夫、邵凌才
    孙文广:今天打通陈光诚电话

    2011年 山东济南祝陈光诚生日聚会,后排左二孙文广左三张廷夫,前排左四巩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