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 港媒的预测称这七个人将当选

中国共产党将在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选出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香港南华早报今天提出7人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张德江、王岐山、李源潮、刘云山。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引述南华早报从北京发出的报导说,中共中央委员会约370名委员和候补委员5月中旬举行内部投票,挑选他们青睐的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人选,作为未来10年中共最高领导层。

  报导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改革步骤,并可能于未来制度化,这场内部投票是配合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倡的「党内民主」理念。

  报导引述中共内部人士说法,如果这场试验性质的投票提供一个共识一致的领导阵容,将对未来的接班过程将有重大影响。

  报导同时说,十八大产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人数可能由现在的9人减为7人。

  除了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人是确定人选外,报导指出,其他很可能入选政治局常委会的人员包括:现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源潮、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