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央文明办借“最美司机”顶江系压团派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2年6月9日讯)各大网站昨日(2012年6月8日)皆转载杭州《今日早报》一消息:中央文明办领导亲赴浙江慰问“最美司机”吴斌家属,盛赞“浙江确实是一个道德高地”。网民认为这是中央文明办借“最美司机”力顶江系压团派。

    消息称:6月7日上午,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专程来杭慰问英雄司机吴斌家属并送去慰问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等一同看望。

    王世明对吴斌家属说:吴斌师傅在在遭遇“外来飞铁”(一辆过路货车刹车片破损飞来)受伤的紧要关头,用超人的冷静和勇气,继续驾车保障全体乘客生 命安全,展现了乘客至上、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闪耀着普通劳动者身上的人性光辉,给我们这个时代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王世明又强调,浙江相继出现了吴菊萍、吴斌这样让全体中国人为之叫好的道德楷模,不是偶然的。这与浙江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坚持“两手抓”、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分不开,体现出浙江确实是一个道德高地,体现出浙江人民人心向善的风尚。

    网民分析,这一事件在被刻意拔高隐瞒政府管理漏洞后,又利用于十八大的夺权斗争,官方有三大恶——

    其一:故意造神。“最美司机”吴斌当时虽然知道自己受伤了,但并不知这是致命伤,生命即将结束,而是在一种争取自己和乘客平安停车的状态下进行最 后的安全操作。一言以蔽之,这只是一种主观利己客观利人的双赢行为。但是现在官方却故意将其宣传为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就不符合事实,又走向了文革的 造神术。

    其二,掩盖官方管理漏洞。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不去检讨交通部门对车辆检查不严格,让病车带病上路的管理漏洞,反而以大肆造神来文过饰非,这就必然使今后继续频发吴斌悲剧。

    其三,抬习打汪。中央文明办称赞“浙江确实是一个道德高地”是借浙江打压广东。其实广东的“见死不救的小悦悦事件”,在浙江也可找出好多,而类似 吴斌主观为自己客观救他人的典型,广东也大把的材料。问题是,浙江是江系的领地,广东是团派的辖区,此时赞浙江压广东,只因中央文明办的后台是江系,故意 借此为江系加分,让团派灰脸。联想到储君习近平曾是浙江省委书记,可以说此举是抬江系习近平,压团派汪洋。据悉,“九常侍”中直管中央文明办的,是李长 春。而李长春正是江系。

    一个小小交通事故,中共两派如此大做文章,可见十八大的权争何等白热化。
   
    2012年6月9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