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中国维权人士恐遭迫害,纷纷上网声明“我不自杀”

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6月6号在邵阳市一家医院离奇死亡后,警方说法是李旺阳“上吊自杀”。事件经由媒体报道后,海内外民运、维权人士指出这起命案的重 重疑点,认为李旺阳不可能自杀,怀疑是遭他人迫害致死,是典型的“被自杀”。近日,一些异议人士纷纷在推特和微博上发起“我不自杀”声明倡议,表示一旦自 己身 有不测,不可能是自寻短见,也不太可能是意外事故,而是遭当局迫害。

  *不求自杀得解脱,除暴政别无他敌*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入狱的社会活动人士胡佳 6月6号在推特上说:“看来应该做一份公证保存在律师那里了。内容:公民胡佳,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人、身处任何困境、为任何事务都不会自杀。如果你是经 常受到国保党卫警非法拘禁的政治犯或异见人士、维权者、公民,建议也留一份书面声明或公证。这个国家从不缺少被自杀者。”

  经济学家夏业良在推特上说:“本人夏业良,生性谨慎而乐观开朗,身体健康,有坚强信念,过去/现在/将来无论遭遇疾病/政治迫害/生活艰辛等各种情况,绝不寻求自杀来解脱。如有不测,必有嫁祸,包括车祸/溺水都不可信。除专制暴政别无他敌,特留此存照。”

  *异议人士担忧未来打压*

  网名“屠夫”的福建异议人士在微博上说:“本人身体目前健康,心理阳光,乐观积极,对未来充满希望,等待天亮时审判它们,所以绝不可能自杀出门左顾右盼,礼让车辆,从不与百姓结怨。特此声明!”

  屠夫对美国之音记者说:“大家都有担忧、对未来打压的担忧。李旺阳这个事情出来后,就是非正常死亡的事情出来后,触动到每个人的神经,像我们这种对他 们比 较关注的人,大家都很担心嘛。所以说,我觉得以后我们可能也碰到这种情况,那我还不如先发个声明说,我是不可能 自杀,以后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不是我自己愿意的。”

  *“被自杀”或已成常态*

  “被自杀”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2008年,李国福在安徽省第一监狱医院非正常死亡,他因举报颍泉区委书记张治安,被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拘捕5个多月。李国福家人拿到的死亡鉴定书,结论也是自杀身亡。

  屠夫说,中国的“非正常死亡”事件已经不是偶发事件,已经变成一常态了。他说:“这个活动就是说让其他人知道,我们生活在这种恐惧中,这种‘被自杀’阴影笼罩下。我们就是要说,这个活动告诉大家我们目前生活在这种状态下,未来每个人都可能‘被自杀’”。

  在受到官方审查的新浪微博上,一些受到官方特别关注的人士因为声明“我不自杀”被删贴或者删除帐号。民间维权人士王荔蕻在推特上说:“在新浪发了篇‘我不自杀’声明,终于,坚持了半年的帐号 @老王909 阵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