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广州猝死非裔男子同伴:第一次来中国 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

一名外籍男子日前在广州与本地人打架后在派出所死亡,事件引起当地外籍人士和广州民众的不同看法,而警方则表示事件还在调查当中。

  姆巴齐女士和18号死亡的齐比克原本约了当天下午1点见面谈生意,然而她左等右等,仍然不见齐比克的身影;通过电话得知齐比克被带到了广州市广园西路 的派出所后,她联系了认识的生意伙伴一起前去了解情况,却被警察拒之门外。第二天得知齐比克的死讯后,她非常震惊,并且表示这将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到中国做生意。

  姆巴齐:“我去过欧洲、意大利、伦敦,到这些地方进货。这是我第一次说来看看中国的市场,而这也是我的最后一次,我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了。”

  Rose去年十一月开始和齐比克做生意。18号下午3点多她给齐比克打电话时,听到了对方的求救。随后她和姆巴齐女士等尼日利亚籍人士一起到派出所, 希望能见见齐比克,却被告知齐比克一切正常,不能见面。Rose说,齐比克是个安静的好好先生,从不和任何人发生冲突,而且身体也十分强壮。因此第二天她 听说齐比克死讯的时候感到无法接受。

  罗丝:“我是3点14分给他打的最后的一个电话,他一个劲叫我救命,第二天我们知道他5点钟就死了,我四点钟去了派出所,他没有说做些违法的事。一个这么壮的人,你说无缘无故的死亡,那你说你相信吗?”

  不过和Rose同在这个邻近广园西路派出所的市场做生意的另外一些中国档主就认为,目前真相还无从知晓,但是尼日利亚人堵路的行为不理智。

  服装批发市场档主蒋先生:“他们那个国家的人就是对我们、就是普通人都有那种愤怒感。我们在这里就是说大家都对这个过程都比较……就是都想录下来嘛,有一部分就抢我们的手机。”

  和齐比克有接触的中国档主以及他的尼日利亚同胞都表示,希望广州警方能够公开验尸,这样才能将真相公之于众。而广州市公安局就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这个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