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苹果日报:捡国旗事件,环球时报马屁拍到马腿上

「因为只有这位领导人弯下腰来捡本国的国旗。如果这人是奥巴马,微博中一定又是一片『公知』的狂欢,但的确不是。」胡锦涛「弯腰捡国旗」报道传出后,曾经写评论攻击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的《环球时报》社论主笔王文在微博上留言,随即引来内地公共知识分子和网民的批评,指他不了解真相便急着拍马屁。

  「领导还没出声,便自己丢盘子,最终盘子被摔破!」王文昨未有提及事件真相,便急于出来擦胡锦涛鞋,遭内地知识分子批评。对于贵为官方喉舌的主笔,王文不理事实真相急于拍马屁,网民直斥他及其他官方媒体简直是厚颜无耻:「你们这些新闻业者根本不可靠!」「知道真相我眼泪都掉下来……」更有网民称王「又 在造谣了」,更质疑「《环球时报》的新闻和评论都是以这种手法编造出来吗?何以服众啊!」

  随中共十八大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内地对互联网的关注有增无减,并设置防火墙,阻挡民众登入外国网站了解真相。内地论坛、微博有管理员检查敏感词,包 括中共中央九常委的名字、六四等。当局亦可以随时增加敏感词。有网民统计,内地的敏感词有近500个,而 Google近日则推出新服务,向内地用户提示若搜寻敏感词,可能会遇到「网络故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