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外银:央行不致再严控房市

    来源:中央社
    
            外商银行经济学者今天表示,适逢国内外经济景气放缓之际,中央银行即将召开的理监事会议,应不致再推出新的房市控管措施,而是要求银行严格执行既有的房市控管。
   
      中央银行预计在21日召开第 2季理监事联席会议,除了利率决策受到外界关注,市场也密切注意央行是否再祭出房市控管措施。
   
      中央银行在2010年6月的理监事会议宣布推出「针对性的审慎措施」,针对台北市及新北市中永和、新店、板桥等13个特定区的第二栋房,要求银行限缩房贷成数,利率也酌予加码,同时加强控管土地及建筑融资贷款。
   
      另外,央行要求银行填写「房贷双周报」,观察都会区房贷增长情形。目前包括台湾银行、台湾土地银行等公股行库均对豪宅限缩房贷成数,利率也加码,台银宣示,不承办每坪新台币150万元以上的豪宅贷款。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经济学者符铭财认为,央行既有的房市控管措施已见成效,大台北都会区房市成交量萎缩,房价微幅下滑;预料在国内外景气低迷之际,央行不致祭出房市新的控管措施。
   
      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者郑贞茂也表示,央行第 2季理监事会议应不致宣布新的房市控管措施。目前银行对于高单价、高总价的豪宅已控管贷款,央行应会持续要求银行严格执行既有措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