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大游行在即 王炳章「不自杀」聲明

    各位朋友:
  
    我叫王金環,是中國著名民運人士王炳章博士的姐姐。
   
    最近,中國發生了一件人神共憤的慘事。
   
    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在六四事件之後,前往兩次坐牢共二十一年。在監獄折磨下,李旺陽雙眼失明,雙耳失聰,連走路也需要人扶。但他沒有向強權屈服, 人稱六四硬漢。在今年六四之前,李旺陽接受了香港有線電視的訪問,重申追求民主即使遭「砍頭也不回頭」。李旺陽的浩然正氣,遭到中國當局的瘋狂報復,並死 在醫院病房。
   
    從死亡現場照片來看,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是被人殺死後,再被懸吊在病房窗前,但當局卻指李旺陽是「自殺」,並強行搶屍並火速焚屍,企圖毀屍滅跡。
   
    李旺陽之死,各界嘩然。並令世人更加清楚地看到,民怨沸騰的中國,政府為了所謂的維穩,不惜突破人性作惡的底線,暗殺一個嚴重殘疾的公民,暗殺一個毫無反抗能力的病患!
   
    事實上,中共的卑鄙無恥並不自李旺陽始。在10年前的6月27日,中國視國際法於無物,為了追殺我弟弟王炳章,多名特工偷偷潛入越南,最後把我的 弟弟王炳章綁架,並偷運進中國境內。最後,無恥的中共當局,竟然以「台灣間諜」和「組織恐怖組織」等莫須有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無期徒刑。
   
    王炳章是中美建交後,中國首批送往北美的公費留學生,他也是首個在北美獲得醫學博士學位的留學生。王炳章成長在中國執政當局最肆無忌憚為所欲為的 時期,從小就關注著中國的前途,人民的命運。畢業之後,王炳章「棄醫從運」,投入到民主救中國的運動之中,並在1980年代初,先後創辦第一本海外民運雜 誌《中國之春》,和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運動團結聯盟」。
   
    30多年來,儘管時事變幻,海外民運潮漲潮落,但王炳章從未改變信念。既使被關在監獄,身患多種疾病,王炳章也從未泄氣,始終相信中國終有一天將實現民主。
   
    然而,中共的殘暴毒辣已經完全超出了人們的想象。尤其是李旺陽事件發生後,聯想到最近數年發生的一系列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不可思議的「被死亡」事件,作為王炳章的家人,令我們家人非常擔心同類事件重演。
   
    王炳章和李旺陽一樣,因為信念堅定,因為堅韌不屈,早就被中共視為「眼中釘」,因此我們擔心中共可能會把染滿血腥的魔爪,再一次伸向王炳章,在獄中用卑鄙的手段殺害王炳章,然而再嫁禍於「自殺」。
   
    由於王炳章囚禁在黑獄之中,不能向外界表態。經過慎重的考慮,我們家人決定代王炳章發表他的「不自殺」聲明:
   
    一,聖經說:不可殺人。自殺也是殺人。作為一名基督徒,我會尊從上帝的教誨,無論處於怎樣的劣境和非人的折磨,我永遠都不會自殺。
   
    二,中國的民運之路即漫長又艱辛,三十年多來,無論民運處於什麼樣的低潮,我都從未失望,也從未放棄。我會繼續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奮鬥,哪怕把牢底坐穿。
   
    三,中國古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中共的專制統治已走到窮途末路,在不遠的將來必將淹沒在十多億中國人民仇恨的怒火之中。
   
    四,天佑中華!
   
    6年前,我們的父親因病去世,他去世前唯一的心願,便是希望能再見兒子王炳章最後一面。但是,無論怎樣呼籲,中共當局始終未能高抬貴手。我們的老父親最後只能含恨而逝。
   
    去年年底,我們的媽媽去世。在我媽媽去世前一個月,我弟弟王炳武曾前往廣東韶關監獄探望王炳章,這個曾被單獨囚禁達九年的硬漢子,獲知我母親病危的消息後,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只是一個勁地失聲痛哭。
   
    為了中國的民主事業,對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可憐的王炳章,只能以苦淚相報。
   
    三十多年過去了,王炳章也已是65歲的花甲之齡。他當年放棄了大好的專業前程,奮不顧身地走上了坎坷的民運之路,到現在已經犧牲太多太多。
   
    作為他的姐姐,在這裏,我要大聲呼籲北京當局,馬上釋放王炳章,「還我弟弟王炳章」。
   
    同時,我要再次重申,為了爭取王炳章早日獲釋,我將不惜拼了這把老骨頭,不定期地來到這裏,抗議中國政府的冷酷和殘暴,抗議中共的喪盡天良。
   
    謝謝大家!
   
    王金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