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18大會前會 北戴河風雲密布

王銘義/綜合報導

 中共十八大預定今年第四季在北京召開,被視為「會前會」的北戴河會議,即將在秦皇島北戴河登場。據報導,參與會議的黨政首長、黨內元老、相關部委領導人已陸續抵達,當地保安等級明顯增強,攸關未來五年黨政人事布局與世代交替的黨代會,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

 據悉,薄熙來事件爆發以來,確已影響早先的接班布局。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結構是否維持九席,在薄案發生前,黨中央確有評估,但仍傾向維持現有結構。至於有關政治局、常委會人事,也將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完成商定。

 「北戴河會議」係指中共領導人在夏季前往秦皇島避暑期間,同時舉行非正式高層會議討論黨內重大問題,或對重要會議與人事做出規畫;一九五八年發生「金門八二三砲戰」,毛澤東就是在北戴河指揮對台軍事作戰。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因陸續發生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使得北戴河會議動向備受關注。部分黨內元老已陸續抵達。據當地司機透露,沿途檢查站從七月初開始查證,將在九月結束。保安等級明顯升高。

 保安最嚴密的,應屬北戴河西海岸線和聯峰山半山間的中央直屬機關療養區。該區猶如軍事設施,在地圖上是空白的。即使走到療養區旁,只見戒備森嚴,並無任何指示牌和門牌。其他各部委在北戴河的療養院,都掛有門牌。

 從聯峰山景區接近該療養區,會看見一道望不到頭的圍牆。每隔約一百公尺就有武警站崗把守。據當地人說,這是政治局常委在北戴河的別墅,林彪早年的住所「林彪樓」也在圍牆內,「十八大的預備會議就在這裡召開」。

 這個被稱為「御花園」的別墅區近年仍在不斷擴建。當地人談到北戴河會議的情況說,「反正二線的(指已退休)已經到了,一線的還沒到;前幾天,吳官正(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紀委書記)還在附近走著呢!」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