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胡锦涛爱将指李旺阳死亡没质疑被指一派胡言

六四工运人士李旺阳与妹妹李旺玲
六四工运人士李旺阳与妹妹李旺玲
图片:网路截图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湖南失明异见人士李旺阳怀疑「被自杀」接近两个月后,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属团派的湖南省委书记周强首度开腔回应事件,声称李旺阳自杀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我们湖南公民对此(结论)没有任何质疑」。语音刚落,被维权律师唐荆陵斥为「开口就是谎言」,有网民更指周强「无耻至极!」

湖南委托一 分香港亲北京报章筹组记者访问团,显然是有备而来,事前所谓不好提问李旺阳事件只是虚招,结果,湖南省委书记周强30日会见香港传媒时被问及李旺阳死亡事 件时重申,李旺阳死后,湖南警方已彻底调查,并邀请中国内地一流法医专家进行复查鉴定,非常严谨地得出李旺阳是自杀身亡的结论,证据确凿。他声称,报告发 表后,湖南无任何公民提出质疑,而李旺阳妹妹也认同当局的调查结果。

不过,李旺阳妹妹李量玲聘请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在推特指出‏:他(指周强)开口就是谎言。湖南省委书记说,李旺阳死亡系自杀,湖南省内没有质疑的,有质疑的人请列队;他还说湖南是法治湖南,有质疑的人继续列队!法治湖南的周强,释放朱承志。

仍然下落不明的尚有李氏妹妹李旺玲、赵宝珠,不少湖南维权人士亦失去人身自由的。

另 外,7月23日便有十位中国律师实名联署公开信,呼吁全国人大及常委立即推动重新调查湖南邵阳李旺阳离奇自杀事件。信中列举五大疑点,认为湖南省公安厅 《关于「李旺阳死亡」的联合调查报告》确认李旺阳「系自缢死亡」,是严重缺乏依据,不单尸检程序遗漏了重要步骤,当地警方的处置过程亦严重违法。

6 月6日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被发现在医院上吊身亡,官方称死因为自杀,海内外至少十万人存疑,包括香港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