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新书官场权钱色内幕有声有色 十八大前夕被禁

——十八大前夕官场小说被禁


十八大前夕官场小说被禁/大陆当局为准备十八大严控意识形态,有北京出版人透露全部官场小说申报被当局打回,新华书店等一线及民营书店不准上架。热卖的《二号首长》一书首当其冲被禁;有民营旧书店索性被勒令关门。网民惊呼「这是要焚书坑儒么?」

「为迎接某大会的顺利召开,把所有官场小说都下架、撤销、禁令了。」新锐作家、北京出版策划人张轩洋昨日在 微博上透露的这一消息令很多人觉得难以置信。「就连古代言情作品里带『王妃』、『皇上』、『王后』字眼的书也被勒令下架。更可笑的是,他们还警告书店、机 构,如果有人来问书的情况时,不能说被禁了,得统一口径说售完了,正在进货……」

此轮禁书令,全国各地执行情况有异,上海的「行动书店」通过微博发表:「本店证实:官场小说禁止出版。」南 昌书评人吴鑫称:「书店证实官场小说禁止出版,但穿越(古装)小说尚未听闻禁止出版;南昌书店尚未得到禁售令。另外,持续火爆的《二号首长》已被禁。」他 还透露南昌旧书集散地文教路书店日前已被勒令全部关门,开店营业罚款一万!「据说是文化局要查。以防止黄、盗(版)、禁书出现。」

黄晓阳的《二号首长》被誉「草民窥探官场最佳读物」,将官场权钱色内幕描写得有声有色。日前天猫网上两家网店因为卖此书被关了,天猫被罚款六万。
 

《苹果》记者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