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黄奇帆被放风“双规” 或是“警告”吴邦国

在中共十八召开前,海外中文网站博讯网报导称有消息人士向其透露黄奇帆在18日被双规。而据香港媒体之前的报导,黄奇帆是吴邦国的“小兄弟”。有分析认为此放风或是“警告”吴邦国18日放风黄奇帆被“双规” 19日官媒报导黄露面。

博讯网称,虽未能证实黄奇帆被双规的消息,但多方求证,基本肯定黄奇帆成为中共高层下一个处理对象。

至目前为止,大纪元还未能证实此消息的真实性。但据中共《重庆日报》7月18日消息,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国有企业发展座谈会。

而华龙网也报导,7月19日下午,市长黄奇帆和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实地考察了重庆炫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掌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森涛图文设计工作室等微型企业,随后主持召开微型企业发展座谈会。

黄奇帆是吴邦国的“小兄弟”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导,在王立军事件发生后,黄奇帆被贺国强紧急传召进京汇报,遭到严厉批评。随后,不让他休息一下,便打发他立即飞回重庆。即便在如此紧张之下,黄奇帆也仍然匆匆去拜见了自己在常委会内的“后台”吴邦国。两人见面只急急忙忙谈了不到二十分钟。吴邦国大致听了事件经过,便向他承诺到时会为他说话。

1983年,吴邦国成为上海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兼市委常委,把黄奇帆调到市委整党办公室工作。吴邦国当上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时候,又将他升为上海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吴邦国调到中央以后,还专门将黄奇帆借调到中央办公厅工作(1994年10月到1995年5月)。

黄奇帆据称完全是吴邦国的人,既是吴邦国的马仔,也是他的幕僚。据说吴邦国曾经跟人夸奖过黄奇帆,说他有“总理之才”,可见黄奇帆在吴邦国心目中的地位。

4月6日,有海外中文网站曝“家族资产在重庆的原来是吴邦国”,文章概括介绍了吴邦国的家人如何在重庆“大发其财”,以及吴邦国和黄奇帆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等。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十八大临近的时间点上,此时有对黄奇帆不利的消息,多是政治对手在敲山震虎,提醒黄奇帆及其后台吴邦国,手里有对他们不利的证据。目的是让吴邦国投鼠忌器,在十八大前削弱吴邦国对十八大人事布局的发言权。

作者:金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