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中菲黄岩岛之争 大陆民众质疑系周永康奸计

【大纪元2012年05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近日,中菲有关南海黄岩岛的问题被大陆媒体高调报导,引起了大陆民众的质疑。有民众说,“黄岩岛争端早在1997年就被菲律宾左右,早干啥去了,现在叫嚣不可疑吗;黄岩岛事件根本是在演戏,转移国内矛盾的视线。”

5月11日,《看中国》报导说,以周永康为首的血债派在菲律宾有很深层的关系,认为黄岩岛事件是血债派勾结菲律宾使的计谋,同时以此缓解周永康的政治危机。

谁转移矛盾 官民唱反调

有关大陆媒体称,目前菲律宾国内矛盾重重,如总统阿基诺三世就欲借黄岩岛事件转移国内针对其家族的尖锐矛盾。上台两年来几乎一事无成的阿基诺,急需通过转移国民视线来缓解国内压力。

对此民间的看法恰好相反,想转移视线的是中共以周永康为首的血债派。维权人士黄先生对大纪元表示,目前,菲律宾贫富差距或重重矛盾都没有特殊性,并不导致要借黄岩岛来转移矛盾,其实菲律宾民众都认为自已非常幸福,他们比较民主,社会矛盾并不复杂和难解。

而中国局势无论是来自社会高层的矛盾,还是来自社会低层的怨气,都越积越多,已经难以化解,症结都集中到周永康身上,因此他需要转移矛盾分散大家的视角。

黄岩岛事件是周永康连环计

据5月11日《看中国》报导,黄岩岛事件从一开始就是血债派为了救薄熙来、保周永康而勾结菲律宾使的一个连环计而已。

血债派在菲律宾有很深层的关系,所以菲律宾要搞出一些举动配合中共血债派抢占军权、舆论主动权都可行的。而这次的黄岩岛事件的时间点和血债派的各个动作也更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黄先生表示,从王立军事件开始,引发薄熙来倒台,又接连出现陈光诚事件,这一切事件的背后都涉及周永康,他被频频曝光,已处于随时落马的境地,血债派落马将面临清算,因此他会使出浑身解数一搏,企图通过菲律宾制造黄岩岛事件来转移视线,以此缓解周永康的政治危机。

中国政府在与菲律宾、越南历次的南海争端当中,从来都是选择“维稳”,顾全大局,中共往往通过经济投支和损失经济利益来使对方让步,菲律宾横竖都有利。

民众热议:真相往往恰恰相反

民众“幸福土鼠”表示:“对于黄岩岛,我的感受就是,如此高调,非同寻常,有转移视线之嫌,甚至可能涉及兵权。菲律宾也没得间歇性精神病,怎会突然之间明目张胆公然叫嚣。我始终认为,对于官媒主张的,要保持怀疑,真相往往恰恰相反。”

“香江胡须佬”分析说,不去争0.3平方公里的中业岛,偏在3平方米的黄岩岛上做文章,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啦。中业岛,是中国南沙群岛第二大岛,长800米,宽500米,面积0.33平方公里(约合495亩)。中业岛自1971年起被菲律宾占领,岛上有驻军、机场、商店、发电厂等,是菲律宾统治南沙群岛的指挥中心。

民众“洪源”也提出怀疑说:请右边不要忘记,黄岩岛争端早在1997年就被菲律宾左右,早干啥了?现在开始倒跳得高,不可疑吗?

“包鲜”说:知道这个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会挨骂,但是我还是要说,黄岩岛事件根本是在演戏转移国内矛盾,转移视线。为了这次演戏对美输送的成本是巨大的,代价是高昂的,实际是某人到站前折腾的延续。这种折腾的本质不仅损害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也令政权进一步失去了合法性和民心,如今的这些演出更是无耻而愚蠢的!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责任编辑:谢东延)
 
近日,中菲有关南海黄岩岛的问题被大陆媒体高调报导,引起了大陆民众的质疑。图为,北京警察拘留在菲律宾驻北京大使馆外抗议的民众。(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