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十八大前中共局势告急郭伯雄全军总动员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某座谈会上强调,军队要有效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一声令下,迅即行动,坚决完成任务,并强调十八大前维稳「是重大政治任务」。要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从胡主席指挥。

郭伯雄:解放军要听胡主席指挥

中共党媒报导称,郭伯雄座谈会上强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胡主席和中央军委对今年全军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是全军部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确保部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郭伯雄还强调,「确保一旦有事能一声令下,迅即行动,坚决完成任务。要加强日常战备,严格边海空防管控,稳妥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边海空防安全稳定。」

十八大渐行渐近,中共目前却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国内民怨四起,群体抗争的烈火越烧越烈;中共近期又与邻国摩擦不断;薄王事件引发的政局大地震背后牵出的对周永康的最后处置,至今没有给公众明确交代;而十八大入常各派人事权斗中刀光剑影的拼杀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此外,外媒也不断对中国经济泡沫即将破灭发出警讯。

中共与多个邻国摩擦升温

中共在钓鱼岛、东海、南海主权问题上与多个相邻国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发生摩擦不断,就在郭伯雄讲话的当天,俄罗斯边防巡逻艇近日在日本海俄罗斯专属经济区向挂有中国旗的渔船进行炮击,渔船上所有17名人员被扣留,其中一名渔民失踪。讽刺的是,北京自称「友邦」的俄国竟率先对中国渔船开炮。

日前,中共最新型导弹护卫舰「衡水舰」入列南海舰队,强化南海战力,宣布建三沙市,菲律宾外交部召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抗议中国把西沙、南沙和中沙诸群岛设立为三沙市。菲律宾说,三沙市的设立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准则的精神。

近年来,日本侵占钓鱼岛的色彩愈来愈明显,动作愈来愈频繁,但北京外交部只会不断抗议,重申「拥有钓鱼岛主权」或「作出严正交涉」,当日本首相宣布有意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之后,中国3艘军舰立刻进入了南中国海这一有争议岛屿区域。

但港媒讽刺,在钓鱼岛、东海、南海主权问题上,中共从来就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而近日日本与越南双方就在海上安全领域加强合作,签署了防卫合作备忘录,并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由日本协助越南提高沿岸警备能力。

日本称「越南与中国在南海的南沙群岛存在主权争议,越南希望以此制衡中国。」由此不难见日本、菲律宾、越南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抱成团。

军队高集体观演《忠诚卫士永向党》表立场?

中共军方高层18日借庆祝武警部队重建30周年之际,集体观看主题为衷心的大型演唱会,包括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内中共中央军委6人出席观看。评论认为这一做法亦显得意蕴深刻,表明军方立场,为十八大维稳造势定人心的意图似乎隐然可见。

此前,薄熙来事件曾令中共各地官员和军方掀起一阵站队表态的热潮,尤其是军方高层为保十八大稳定过渡,军方高层曾频繁奔走各大军区、驻地部队要求政治坚定,与党中央、胡锦涛保持一致,而此次军方高层高调出席该活动似意在体现军方内部团结一致,向中央表忠心。

另外,中共军队高层频繁异动。仅7月至少有八位高级将领异动。其中包括总后勤部、驻港部队,以及南海、北海舰队和成都军区等,其军阶多为中将。

港媒:「军方效忠」最有力

香港《东方日报》曾发表文章说,目前看来各派较量异常复杂,出招也还层出不穷,但是王薄事件的发生,确实有利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上处下风的胡锦涛「团派」,让其找到反击点,化被动为主动,打破原有的不利格局。其中,尤以「军方效忠」最有声势。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薄熙来曾选择展示他与中共军队的关系,到昆明拜访其父薄一波的旧部军队第14集团军。薄与「军队一些高级将领关系不正常」的消息亦甚嚣尘上。中共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军队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亦被指是薄的「死党」。

文章认为,薄熙来对胡锦涛的讯息十分明显:「别找我麻烦,我有军队作后盾。」

不过,有评论指出,虽然胡看起来稳控大局,但如今的中共,倒台之势一触即发,不管再如何维稳,都难逃解体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