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日媒称中共保守派联署求罢免温家宝


温家宝 
 
联名信指责温家宝违反宪法,充耳不闻国营企业员工的声音,擅自解体国企、发展私企、优惠外资,结果造成贫富悬殊,颠覆社会主义经济基础。

日本多个传媒周三(8月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内的一些保守派老干部、学者超过1600人7月份联名写信给中共中央,指责总理温家宝“颠覆社会主义经济基础”,要求罢免。

共同社和《读卖新闻》都是引用曾参与签名的保守派人士透露说,联名信指责温家宝违反宪法,充耳不闻国营企业员工的声音,擅自解体国企、发展私企、优惠外资,结果造成贫富悬殊,颠覆社会主义经济基础。

此外,共同社还引述保守派人士的话说,“信中还要求宽大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共同社报道说,签名的人里包括了前国家统计局长李成瑞、前国务院经济技术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顾问马宾等,《读卖新闻》则说,一些北大教授也签了名。

薄熙来案余波

共同社分析说,支持薄熙来的保守派因薄熙来下台受到打击,在中共高层在北戴河调整今秋党大会上成立的新政权人事前,保守派开始反击,目的是牵制改革派。

分析引述一名中国改革派研究者的话说,国家主席胡锦涛7月23日发表重要讲话时,对政治改革强调“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等欠缺新意的内容,背景就是因为“保守派的反击很强”。

共同社和《读卖新闻》都说,中共体制内的老干部们点名谴责现任总理、要求罢免是极为例外的案例,突显了党内路线对立激化的形势。

来源: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