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左派反撲 300人聯名上書挺薄熙來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共十八大將在下月8日登場,各派勢力也蠢蠢欲動。博訊新聞網前天披露,中國國家統計局前局長李成瑞等300多人,已聯名上書 全國人大常委會,要求審議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上月28日遭罷免重慶市人大代表的決議報告。聯名上書的李成瑞、北京大學法學教授鞏獻田等都是左派人馬, 此動作被視為左派勢力在薄熙來遭「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後的反撲。

信中表示,薄遭雙開當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就收到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薄熙來重慶市人大代表資格的報告,「罷免理由是什麼?薄熙來是否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讓他在主任會議和常務委員會全體會議上提出申辯意見,或書面提出申辯意見?」

批正當權利遭侵犯

李成瑞等人痛批,「假如連一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正當權利都受到如此閃電般侵犯的話,談什麼普通公民權利的法律保護呢?」

薄熙來目前仍為全國人大代表,具有刑事豁免權。外界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開會後,將進一步罷免薄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以利當局對薄進行司法審判。

另明鏡新聞網前天披露,美國媒體6月曾報導中國下屆領導人習近平家族坐擁約110億元台幣財產,其消息是國家主席胡錦濤所放出,目的在先打擊習,再出手相助以換取卸任後繼續擔任中央軍委會主席,並安插自己的人馬在十八大時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