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中国比美国高的仅仅是油价吗?

作者:T大漠鱼T
 
我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年第几次调整燃油价格了,但我知道的是上调总是多于下调,而且降幅也远远低于涨幅, 我还知道,就算再次下调,零售价格仍然超过美国,不管你发改委承不承认,这都是事实。对此,发改委解释说,中国的油价调整是严格按成品油调价机制来进行 的。在这,不知允不允许说脏话,如果可以的话...

我已经不知道这是今年第几次调整燃油价格了,但我知道的是上调总是多于下调,而且降幅也远远低于涨幅,我还知道,就算再次下调,零售价格仍然超过美国,不管你发改委承不承认,这都是事实。对此,发改委解释说,中国的油价调整是严格按成品油调价机制来进行的。

在这,不知允不允许说脏话,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全中国人民都会裂开嘴巴暴斥:放屁!

什么叫“严格按照机制进行?”中国除了权力垄断、行业垄断、潜规则应用,还有拿的出手的机制吗?随便举个例子,拿通讯行业来说,不管是移动还是联 通,全世界都免除月租费了,可我们照收不误。什么叫月租费?就是租用接收卫星信号产生的费用,而事实上这些费用早已包括到每次通话的分分秒秒中去了。另行 收费,又算哪门子事?还用宽带,比如初始合同中写的是480元/年,过一段时间又增加到600元,再过段时间,又涨到了800多元。前段时间,我去缴宽带 费,一下子涨了200多。问,价格你们说涨就涨吗?你们有跟用户商量过吗?回答说,宽带升级了,价格也跟着涨了。你不想缴可以消除账号另办,反正再办也是 这个价。如此说来,坐飞机,我得先凑份子买飞机,坐火车,我得先修铁路才行。还有电力部门,据我所知,电力单位的职工只要每月只需交纳微量的费用后,就可 以敞开了用电,而无需再缴费。姥姥!这不逼良为娼吗?请发改委的官老爷回答我,这是什么机制?这是压迫机制、是垄断机制、是强盗行径! 包括燃料价格也一样,中国目前的燃油中有一大半是国产原油加工提炼而成的,成本比进口油低了很多。那么从总量上来说,国产与进口油中和后的平均价格应该远 低于国际市场价格才对。可是恰恰相反,燃油到了中国用户的手里,却要比美国人付出更多。我们知道,美国能源消耗的六成需要依靠进口来支撑,这个比例高于中 国。可是在国民消费的价格上,中国却反高于美国,不知这是为什么?从政治性质上来讲,美国是一个地地道道、彻头彻尾的资本主义国家,而中国是一个“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有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国家。怎么结果反倒逆向而行?

赋税何止猛于虎?

按说,美国是一个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相比,消费也应相对较高,这是一个较合理的逻辑。可事实上呢?请看下图:

\
美中物价对比(来源:天涯社区)

这是此前江西卫视《新闻夜总汇》制作的一档栏目,其中的收入和物价是当事人深入美国调研后得出的。著名财经评论员时寒冰在为期15天的美国市场调查 还发现,一套国内售价为3万元的Armani(阿玛尼)西装,在美国仅需要500美元,而国内一辆50多万元的宝马Z4,在美国只需要21000美元。而 类似喝咖啡、看电影这样的日常消费,在美国分别需要2美元和10美元。按百分比计算,这两项消费在中国分别占据收入的1.3%和3.5%,而在美国占据收 入的百分比分别是万分之六和千分之三。从中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消费负担分别是美国人的45倍和12倍。更令人不解的是,就连Made-in– China(中国制造)的商品,在美国也要比国内便宜上一倍。如果比较房产价格,更是将中国人打入了十八层地狱,估计是万劫不复了。请继续看图:

\
美中房价对比 (来源:天涯社区)

那么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中国的物价远高于美国?报道称,无论是国产商品还是进口商品,只要流经中国这块土地,就会被无形地附加各式各样的税收。据专家 统计,自1994年分税制度改革以来,中国政府的财政增速几乎都是GDP增速的2倍以上,而在中国现行的税收格局之下,70%以上的税收来自于增值税、消 费税、营业税等,剩余不足30%的税收来自于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因此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诞生了:中国的税收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发达国家都要高出许多,是美国 的4.17倍,是日本的3.76倍,是欧盟15国的2.33倍。以一款化妆品为例,把增值税、消费税、城建税、运输税等各种税收加在一起,保守估计,该款 化妆品的终端价格中,政府税收至少占据了50%。因此,消费者购买的根本就不是一个单纯的产品,而是政府财政的一张税单。这也是导致国富民困的根本原因。

比较这些税收时,请大家注意两个数字,——70%和30%。这里水很深,很多玄机就掩埋在这里。70%的税收中,无论什么名目,都是由消费者买单 的。说白了就是对全体国民的盘剥。而享受着政府各项优厚待遇的那些大型国企却纳税微薄。为什么?以中石化为例,中石化一直没进入市场流通领域,市场价格始 终由政府控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专门为政府服务的。这样的大型国企无论在建设上,或者是资金运作中,政府都给予无条件支持。它本应多多纳税回报于社会, 恰恰相反,他们的所缴税只是消费税的一个零头。其他利润都被政府扣了下来,等于是政府为自己设立的小金库,不断地用于各项隐性支出和福利补贴。用老百姓的 话说,这样用起来顺手。(杨恒均先生的文章中有详细的叙述)这种失衡的机制,不知发改委的官老爷们作何解释?

扭曲了的公仆意识

中国历史上,形容民不聊生最经典的一个词汇是“苛政猛于虎”。意思说,苛刻的暴政比凶残的老虎吃人更可怕。 对比中国的现实,无穷无尽的税收,何止是一只老虎眈眈相逼,恐怕还有狮子、豹子助阵要挟。这就使得有那么多人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住不上房,而虎豹官员有 肉吃、有酒喝、有女人玩,哪里还有闲心俯视风吹日晒的草根残枝?老爷们只是无视百姓的疾苦也就罢了,可吃着碗里的总忘不了瞅瞅锅里,贪污挥霍动辄就是几千 万上亿,要知道,那可是老百姓牙缝里一点一滴省出来的。不仅如此,如果有人不服气,不由分说就拆了你的房、毁了你的地,把你扔进地窖、黑监狱,让你生而无 趣,死无坟地。难道这就是“阳光下运行的权力”?

几十年前,中共的领袖说过,共产党人 的任务就是“为人民服务”。对此,我们“无不欣慰”地以为,一切目的是以满足人民利益出发的。可是,现在看看,人民反倒成了被强奸的群体。在这个貌似人民 当家的国度,无论吃喝住行, “主人”永远生活在“仆人”的绝尘里。而曾经的承诺甚至被“D的利益高于一切”所取代,忠于D,效忠D成了不可触及的底线,谁又曾想过D本该效忠于人民, “仆人”应该忠于“主人”呢?

谁来实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寄语5毛:我无数次在论坛中发现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有着常人不具备的灵敏嗅觉和坚持精神,一旦发现哪怕一句不利于D的话,立刻群而围之,不思考、 不分析,一概以“美分党”、“汉奸”之类的大帽子、大棒子盖你。稍微有点耐心的,指责你什么事也能把体制牵扯进去,而更多的脑残一族张口闭口除了满嘴喷 粪,就是拿生殖器招呼别人家的女眷,并且还洋洋得意,以此为荣。说真的,对于这些人,在我的眼里,你们就是一群被打断脊梁的丧家犬。一个很显见的事实是, 你们同样生活在日常柴米油盐的所需里,高居的物价、超负荷的税收可能影响不到你个人,但你的七姑八姨、大叔大伯都能幸免吗?很显然,不忠不孝、无德寡义的 正是你们这帮不知羞耻、没有人性的东西!!

说到凡事皆能扯上体制,我想,只要你还有一点点脑髓,你就会明白这是必然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她的走向、她的命运完全是由体制决定的,就如人的器官一样,健康不健康,从根本上决定了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面貌。以法律为例,法律是什么?——之前的定义是:法律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现在尽管把“统治阶级的意志”改写 成“国家意志”,但实质上还是“政府意志”。“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那么,谁又能监督、凌驾这个“国家意志”呢?所以,既然任何人、任何事物都 没有超越极限的能力,就必须要有一个回归人性的体制制度来制约——“道德与法律的合力”,具体的表现形式就是“公开直选”。只有老百姓自己选出来的人和制 度才能为最广大的群众着想,才能兑现“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如此一来,人民还需要负荷高物价带来的不堪之重吗?

来源:天涯社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