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中国特工曾获美军F22绝密情报后牺牲

有些东西对我们没有秘密,只有扎实的工作……

  引子:99年,黑寡妇F-117的材料“拿到”后,使研究人员非常吃惊的不是它的先进、而是它的性能竟然连我们6**所淘汰的材料都比不上……。我们知道117的涂层技术也一直在改、新的对抗又重新开始了,但 一个神话已经破灭了……

  关于隐身(低可探测)技术的一些错误观念:

  严格的说,我们并不承认隐身这个说法,我们统称为低可探测技术。

  隐身与超音速巡航是四代机的两项硬指标,而气动外形、材料、特殊涂层、决定着隐身的效果,实际气动外形对隐身效果起的作用最大,我们知道F-117与F-22分别是不同时代的产物,但决定他们采用不同的隐性技术的主要在于两点:一方面是技术代差、更一方面是不同的战术使命。具体的说,F-117由于是执行对地攻击的轰炸机,所以气动外形方面完全不考虑空战因素,而F-22则主要考虑制空,所以在外形和结构设计上,F-22即要考虑隐身又要考虑空气动力性能,我们知道落选的YF-23实际隐身性能要好于22,而美军最终选用22实际上是在隐身与空优之间找了个平衡点,即采取了更为折衷的方案。

  这里面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是,新的一定全面超越旧的——其实未必。许多时候不过是个折衷,或者说各有不同的任务侧重。实际上以我们的估计和测算,F-117的实际隐身效果并不弱于、甚至要好于F-22(即117的RCS值实际反低于22)。因为117是完全牺牲气动性能,采取唯隐身、孤注一掷的外形设计的机型。所以在这一设计思想下的多棱面气动外形的隐身效果竟然要比在技术水平、材料方面都后很大进步的F-22的隐身效果还要好就不奇怪了。毕竟22身上有太多的折衷及气动方面的考虑、至于F-117的退役主要是由于其所执行的任务大多可由其它机型执行、效费比太低和出动率低、可靠性低、勤务性不好等其它因素造成的。当然还于F-117被击落后技术失密的因素。

  我们所了解的117、22与某“飞行怪物”……

  99年,我们分析了117的材料,发现它并不比国内某所的材料更好,与有类似,由于一些特殊的工作,22的我们也有所了解。我们为此曾有过几个牺牲……,这是一个遗憾,因为当我们对22有一定了解以后,发现其与自己在研的技术比,我们的牺牲实际有点不值得……

  某超空军公布的资料称F-22迎头RCS值为0.0065,(F-117为0.065),而我们也分别从情报角度和技术分析角度,估算过其实际RCS值要超过0.1,对这个时代的非全向隐身技术来说,非迎头方向的RCS值更要高出许多。F-22由于内置弹舱占用了空间及当前发动技术的局限,22的超音速巡航也只能维持7分多钟,22带着副油箱来到冲绳基地也暴露了机内载油量低的问题。这都是两难问题。实际航程也小于其公布的1500公里。

自问世以来,集各项尖端技术于一身的F-22意外不断。以它现在“跌跌撞撞”的状态,再加上单机3.5亿美元的黄金身价,任何想把它送上前线的指挥官都得三思。去年网络上还疯传F-22入侵中国领空被两架歼十战机击落的消息。

  2010年11月16日,美国空军驻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基地一架F-22“猛禽”战机在夜间训练时突然坠毁,飞行员杰弗里·哈尼上尉遇难。美军官方事后 宣称,舱内制氧系统意外关闭导致飞行员窒息,令飞机失控。一年多过去了,困扰“猛禽”的缺氧问题不仅没能得到解决,反而让更多飞行员命悬一线,这也成为反 对者质疑F-22项目的一大证据。

  美军F22战机

  身亡飞行员“背黑锅”

  据美国《军事时报》透露,F-22因坠毁事故一度被停飞5个月之久,禁飞令解除后,空军要求飞行高度不得超过7600米,飞行员呼吸困难的险情仍时有出 现。哈尼遇难后,美国空军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并于2012年初发布报告称,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飞行员本人反应不够快,没有及时激活备用制氧系统, 在意识不清中无法将急速俯冲的战机拉回平飞状态。该报告也承认F-22的排气系统发生故障,造成制氧系统意外关闭。

  官方的调查结论并未平息争议。有人怀疑,F-22的机舱缺氧问题是老毛病,调查委员会却把责任推给死者;换言之,空军是否为了维护F-22的声誉,指使委员会隐瞒真相?

  事实上,工程人员检查了8架轰炸机与包括F-22在内的战斗机的氧气系统,至今没有找到确切问题之所在,与事故无直接关联的疑点倒是为数不少。据了解,部 分F-22的冷却系统发生有毒液体泄漏,但这很难与舱内氧气系统故障扯上关系,因为冷却管道内的液体一般不会渗入制氧设备。此外,F-22的通气调节/抗 荷调压器(又称BRAG阀)也存在隐患——调查发现,机载制氧系统出现异常时,BRAG阀的报警速度太慢。


1 条评论:

  1. 立雄 李 ‏@leexlee123

    今天搜了下,是汉风1918的帖,泛华网什么时候成它的粉了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