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中共政敵互爆猛料 下一個是誰?

英國衛報報導,官場的爆料文化也打破了中共長期以來的政治遊戲規則,擔心不知道誰會是下一個「主角」。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家人聚 斂至少27億美元財富刊出後,中國立即封鎖了該報的網站,紐時的報導不僅損害溫家寶,還損害中共的形象。中共在準備召開18大期間,主要由於發生薄熙來、 谷開來醜聞,已被海外媒體報導了幾個月。被控貪腐和濫用職權的薄於26日被取消全國人大代表資格,為司法起訴鋪平道路。

西北大學中國政治專家曾銳生(Steve Tsang)表示,紐時的報導「會促進中共領導層的團結。溫家寶受牽連,薄熙來下台,下一個會是誰?」中共有一項制度,高官退休後仍會受到保護,「以便這個制度能繼續維持下去」。

海外還出現許多關於其他中共高官身邊的人積累大量財富的報導。彭博通訊社今年披露習近平家族聚斂數百萬美元資產之後,網站即被中國封鎖。海外也有報導稱薄熙來的親屬至少攫取1億3600萬美元資產。

麥迪遜威斯康辛大學政治學教授傅禮門(Edward Friedman)表示,2008年以來,至少政治意識較強的城市居民的情緒似乎發生大逆轉,愛國自豪感和對西方的懷疑逐漸消退,「政府根本不關心他們」的感覺越來越強。

世界新聞網-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