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台媒:朱镕基头号爱将入选李克强财经班底

——财经班子渐成形 郭树清、楼继伟、尤权 佐李大将

作为主抓大陆内政与经济的未来总理,李克强的财经班子也呼之欲出。目前北京的消息指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财政部长及国家发改委主任这国务院财经小内阁,大陆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及国务院副祕书长尤权是李克强与习近平属意及接受的人选。

李克强近几年已逐渐接手财经政策主导角色,包括老早就参与大陆多个财经部门负责人的调整。建行出身的郭树清,与周小川、王歧山等人经历类似,与李克强都是「学者型官员」,拥有博士学位的郭曾与吴敬琏共同工作过,被称为「整体改革论者」。去年推出一系列股市新政,得到李克强大力支持。

楼继伟是大陆前总理朱鎔基的头号爱将,从上海一路跟随朱到国务院。他目前掌控世界最大、规模达四八○○亿美元的主权基金之一的中投公司,曾被美国时代杂志列入二○○八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名单。

尤权则是国务院的老臣,先后配合朱鎔基及前副总理黄菊分管金融工作。中共十七大习李接班体制确定后,二○○八年尤权调回国务院任常务副祕书长,全力辅佐李克强,是其心腹大将。

此外,李克强的同届北大校友、分管金融工作的上海副市长屠光绍,以及大陆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等人,也是李财经班子的口袋人选。

来源:中国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