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天津重大火灾死亡人数大约是50人

【泛华网2013年3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引用泛华网的独家数据称火灾死亡人数大约是50人。

去年天津蓟县莱德商厦突发大火,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严密封锁火灾信息,隐瞒死伤人数,至今令人记忆犹新。目前正值北京开两会期间,3月4日,天津市华 苑鑫茂科技园区一幢20多层的大厦突发火灾,现场烈火熊熊,浓烟滚滚。对这场大火,天津的媒体再次集体沉默。从网络上发布的多幅现场图片和视频看,火势非 常凶猛;且有人挣扎跳楼,但官方称无人员伤亡,海外媒体称,死伤惨重,约50人死亡,强烈质疑天津当局再次封锁火灾讯息。

国际在线的通稿式报导称,2013年3月4日下午4时左右,位于天津市华苑产业区的鑫茂科技园发生火情,北侧楼体完全被大火吞噬。据现场人员和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大楼保温层最先起火,很快覆盖了整个北楼。报导称,没有人员伤亡。

有港媒报导称,4日下午,天津鑫茂科技园一栋大厦发生火灾,现场火势猛烈。有知情民众爆料称,火情从6层左右开始烧起,楼群呈山字形,左边矮楼外围装修被大面积烧毁。晚上6点许大火才被扑灭。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据海外博讯收到爆料称,天津华苑鑫茂科技产业园区海泰大厦发生大火,这幢20多层的写字楼全部烧毁。整幢楼内全是出租写字间,只有少数人逃生。

报导还称,4日的这场大火,是天津有史以来最大的火灾,海泰大厦的两幢楼瞬间烧没,死伤惨重,质疑天津当局隐瞒实情。

另有海外媒体报导,据现场观看的人与大楼里逃出来的人估计,死亡人数大约是50人。从照片和现场视频来看,大火过于猛烈,里面的人逃生的机会微乎其微。

而天津公安消防局官方微博称,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天津官方被指封锁消息。(网络图片)

天津华苑鑫茂科技园二期底商“西贝莜面村”(华苑店)的一名员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们的店距离起火的大厦有一百米远。起火的大楼有28层,平时“白领”在该楼上班。火灾后,这座楼的一边全部被烧毁。

至于人员伤亡,受访者表示,不清楚。因为当时店里的员工不允许离开店铺去火灾现场,事后也被要求不许议论此事。

华苑鑫茂科技园二期底商人人乐超市的一名女员工表示,起火的大楼就在该店的斜对面,隔了一条马路,但发生火灾时,店老板不许员工去火灾现场观看,也不许大家谈论这个火灾。

大纪元记者数次去电天津鑫茂科技园区管委会等官方单位,均无人接听电话。

民众在微博和网络论坛上传大量火灾现场的图片,优酷网和土豆网上有多段失火现场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可见,有人伴随着滚滚黑烟跳楼,身体在半空中挣扎,情景惨不忍睹。


火灾发生后,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苗宏伟等官员到现场,居然有人在笑。(网络图片)

3月4日下午,天津再次突发大火,视频中可见,有人伴随着滚滚黑烟跳楼。(视频截图)

慧聪消防网引述网友“奥特OUT曼MAN”的爆料报导,火灾发生后,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苗宏伟等官员到现场,在场领导的照片中居然有人在笑!
据报导,去年4月29日,失火的大楼曾发生过火灾。据悉,两次火灾都是由不合格的保温层引起的。

天津大火让张高丽更加声名狼藉

2012 年,6月底,天津蓟县莱德商厦曾发生重大火灾,天津官方只报10人死亡、16人受伤,引起舆论哗然,网络上传出至少两百人死亡,还有385人死亡的说法, 张高丽为保仕途,死命隐瞒火灾死亡人数,采取惯用的强力高压维稳手段,严控媒体,并将多位发布消息的民众抓捕,使其更加声名狼藉。

11月3日,张高丽的后院再次起火,天津蓟县繁华地区文昌街的森马服饰专卖店突发火灾,该事件引起天津政府的恐慌,不仅下令禁止采访、传播和议论此事,还在城区再次实行戒严。

张高丽治下的天津成为中国的“五毛”之都

中共封锁互联网,侵犯言论自由的网络审查制度臭名昭著。在张高丽的治下的天津,正成为中国的“五毛”之都。因为天津互联网审查员(五毛)的工资比较低,新浪微博、土豆视频、搜狐等中国大陆一些主要的互联网公司将其审查业务部门陆续迁往天津。

张溜须拍马 游走三代中共党魁间

十八后,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自称苦孩子出生,从政后紧跟江泽民,获提拔重用。

2000年2月,江泽民到广东考察,专程跑到张高丽曾任职的茂名发表它的所谓“三个代表”理论,张被江泽民看中并获提拔。

张 对江泽民感激零涕。2006年五一期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 迎”。并称其是“敬爱的领袖”。还指令八人抬着为江泽民特备的大轿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护驾”,被民众拍到照片,斥其奴才相十足。

在中共官场张高丽善溜须拍马,游走在三代中共党魁之间,还曾附和薄熙来唱红,但薄一落马,张立即大变脸,宣誓效忠胡锦涛,被媒体嘲讽为:唱红不黑火烧不倒;变脸演技纯熟兼卖座;游走于中共三代党魁之间。

张高丽仗江泽民为后台,不但追随江残酷镇压法轮功,还贪腐出名,被举报的“太厉害”,被中纪委谈话。80多名人大代表、党代会代表,曾分别联署要求中纪委、省人大常委会罢免、弹劾张高丽,指其腐败、腐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