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泛华网披露:假托习近平的内部讲话?我还能怎么样?

【泛华网2013年3月6日讯】多维博客“逢场作戏”今天刊出一篇文章,题为“习近平内部精神——我还能怎么样?”无论真伪,泛华网认为值得一读,该文多少道出了中共目前的处境和领导人的心境。全文如下:

时间:最近
座谈对象:不详

习近平:

今天我的谈话,不是讲话,所以就要作为正式文件传达了。当然,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我们党的内部消息,还是会很快被传播到外界的。比如说,前一段海外网络媒体,就有篇关于我和德平大哥的谈话录嘛。

今天,开门见山,我想说说,就是这个总书记的职务,并不是我刻意追求的。而是全党赋予我的责任。
胡锦涛同志出访日本的时候说过一句话“不是我要做这个国家主席,是全国人民选我当的。”。
其实,我这个总书记,也不是我自己要做的,也是全党干部群众选我,要我做的。

这个担子重啊,不好挑啊。
我年轻的时候在陕西农村插队,我就明白一个道理,偏挑子难担。一边轻一边重,就不好挪步子了。搞不好是要载到沟里的。
所以嘛,大家对我要有个了解,有个理解,有个谅解。
我为什么一方面说,要依法治国,法律至上,要维护宪法尊严呢?但为什么我又要提毛泽东同志的那些革命精神呢?
我难道不知道,这些专政理论,和依法治国其实是有些矛盾的嘛。
但我不得不这样啊。
我要搞好党内的平衡,国内的各个阶层和思想领域的平衡啊。
我现在只能八面玲珑,都不得罪了。别看我是个堂堂的总书记,但我其实是在讨好各方的。
他们喜欢听什么,我就分别说什么话。这叫做进什么庙,烧什么香。
至于这些是不是有些矛盾,有些凌乱,暂时就顾不得了。
老中青,左右中,我都得哄着拢着啊。
这关系到全党的稳定大局,和国内的稳定大局嘛。

其实我是很难做的,大家都知道,目前我们共产党的党风有些不正,一些领导干部形成了既得利益势力,这影响了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
但我作为党的领导人,既然是各级党员干部推选的我,那我就不能吃里扒外不是。
但如果过度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对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长远利益也是不好的。
所以,我也要做做样子,说要打老虎,不过党内的同志们放心,你们绝大部分人都会平平安安的。但这个打老虎戏还是要唱的。老百姓一鼓掌一叫好就成了。这个智慧,可能底层的一些党员干部还不明白。

现在,党外一些舆论,说我会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这个,我可以说,全党选我做这个职务的,就已经了解我,也会对我放心的。我不会做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的。
也有些人怀疑我会走老路,走极左的路子,其实也是个误会。

德平同志是我的老大哥了。我父亲和胡耀邦老书记也是至交了。
胡耀邦老书记当年不是也要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吗?
我想,我就是要缅怀下我们党当年革命斗争,夺权的精神和历史。这不算是一个怀旧吧?
有些人映射我们,说我们是试图回光返照。我们不要理睬他们。

我们的党,也80多岁了,人上年龄,就会怀念过去的青春激情岁月。我现在还经常梦到在陕西乡下的岁月。
我的父亲一辈子不用左的运动整人,我也不会的。
但党内,国内还很多人崇拜毛主席,我就需要照顾这些群体的情绪。

我们的党,现在的国内外形势并不太乐观。
我们的国际上的好朋友越来越少了。卡扎菲、查尔斯、一天天少下去了。北朝鲜也很成问题啊,自己他们打着核试验的牌,试图和美国眉来眼去。过去毛泽东同志时代,我们和苏联老大哥翻脸,我们也和美国搞过乒乓球外交嘛。结果,没多少年,苏共就垮台了。对朝鲜,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的援助的,就是怕他做白眼狼,两头吃啊。
过去10年的大外宣,效果并不太好。化了很多钱,但换来的是冷嘲热讽。大内宣,网络舆论引导队伍,现在也呈现了一些负面的效果。

对于钓鱼岛问题,大家也知道,那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得靠这个强硬的姿态来树立我在国内的威望啊。但我们的军队,是不是真能打,打了,能不能适应现代战争的技术和强度,这个也没底。
特别是如果在美国参战的高技术复杂条件下的大规模战争,我们如何应对国内外的压力和危机?这个需要全党全军认真学习思考。

对于改革问题,特别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
其实,这个是比较抽象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到了我们这个位置,考虑问题就不同了。

大家知道我, 是在党内要求多学习苏共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的,当年赫鲁晓夫上台后,他批判斯大林的专制和残暴,结果台下就有人当场质问他“您当时做了什么呢?”。
赫鲁晓夫就严厉的说,刚才是谁问的,请到台上来。
结果那个人悄无声息了。赫鲁晓夫接着说“当时我就和你现在一样”。

所以,大家要理解我的难处,我这个大当家的是要照顾方方面面的。
左了会出偏,右了也会出问题。重庆的薄熙来事件就是个表现。
有人攻击温家宝老总理,其实温家宝的难处也在于此啊。
他在这个位置,在我们这个体制内,他也只能做到这样了。难道让他做赵紫阳第二吗?那首先会引起党内组织和意识形态的分裂啊。
作为一个老党员,一个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温家宝同志只能这样做了,我认为这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我现在放弃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就会导致党失去这方面的领导发言权。
而如果我现在不公开说要依法治国,要尊重宪法权威,那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弊端,对我们党的领导地位来说,也是个不好的作用。

所以,你们说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这么办。
我们需要先维持着目前的局面。至于未来会如何变化,我们现在还没有准备,我们也看不到一个清晰的变化局面。

不要以为我在这个总书记的位置上,就什么都能一言九鼎,就能真正掌握乾坤了,其实,我就是个各方利益的权衡维系者。我就是个大掌柜的,我只是个大掌柜的。
如果我违背了我们的党的,党的各级干部的整体利益,我就会被赶下台的,今天给予的,明天也一样会拿走。
我们党过去有些有理想的前辈,比如陈独秀啊、张闻天啊,但他们的党内结局都不太好。赵紫阳同志就不用说了。他是个挑战体制的唐吉可德。
我不会那么做的。全党也不会让我那么做的。我还能怎么样?

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是个大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们要端正,纠正不良的党风政风,就需要调整我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而唯物论,就会导致人失去真正的信仰,而追求功利享受。这是相辅相成的。

大家都知道我习近平经常引用毛主席的讲话。
老三篇,是我青年时代倒背如流的。其中毛主席就非常推崇那个愚公移山的精神。
我们的党,就是靠的愚公移山的精神,长期不懈的斗争而夺取了政权的。
但这个愚公移山的故事,其实不可深究的。
我们是个唯物主义的政党,我们的理论是从西方国家,从俄国人哪里学来的。
但愚公移山是个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而且有唯心论,有神论的性质。

愚公移山的故事,其实不是愚公移山,应该说是天帝移山。因为故事里原文是讲的,最后是愚公感动了天帝,天帝派大力士把山一夜间就移走了。
这就是唯心论,有神论了。
毛主席当年是作为一个这样的人世间的救世主的身份的。现在我们不提倡搞个人崇拜了。
怎么办?这说明我们的理论本身是有矛盾的。
我们一方面唱国际歌,世上从来没有救世主,一方面又说毛主席是大救星。
我们一方面靠愚公移山的精神革命造反夺权,一方面我们又否定了民族文化和精神信仰。我们是不是太矛盾了?或者是不是有些无知了呢?
我们还能怎么坚持不懈我们的党的事业,巩固我们历尽艰难困苦夺来的政权呢?

就是说,我们现在存在理论和体制等各方面的信心的缺失。
但我们现在找不到更好的理论和体制。我们也不能轻易改动。

苏共垮台的经验教训,就是戈尔巴乔夫首先改革了党的意识形态和理论,结果一发而不可收拾。
王岐山同志推荐大家读一本书,关于法国大革命的。就是这个教训。
政治体制改革,一旦放开一个口子,就很难回头,很难控制了。

到时候,我这个总书记是不是能做,党的领导地位是不是还能保持,就都很难讲了。
所以,不是我们不改,而是确实不能改,不敢轻易的改。谁敢担这个责任呢?
邓小平时代,试图改,结果都出了大问题,六四至今还是海内外反共势力攻击我们的借口。
赵紫阳同志自己也因此下台了。带来的是什么呢?
现在的形势还不如邓小平同志时期啊。不是说国内的舆论和人民群众的觉悟,而是党内的风气还不如过去。

江泽民和胡锦涛两位老书记时代,也对这个问题是搁置的。
今天我看时机一样不成熟的。
现在的国内外形势,只能保守疗法。我们能维持现状就不错了,就很不容易了。
所以,我只能讲三个自信,其实就是不能动啊。至少现在是动不得的。
党的理论。意识形态,和我们的道路、制度是关联的。
党要管媒体,这个目前动摇不得。有人说南方报社的事情是刘云山和广东宣传口的意思,其实那也就是我习近平的态度。
这三个方面,人心动摇了,就难办了。所以,理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我们现在还是要灌输宣传的。否则,一旦放开一点,到时候就全面被动了。
我自己不愿意有这样的局面出现,全党也不会让我这样做。

最近山西的那个老女代表,我们就要给她拍电影宣传,说明我们不在乎那些党外和海外的风言风语的。
我们共产党要做什么,有我们的核心价值和逻辑的。
我们继续要学雷锋,就是要加强集体主义,就是要反对自由主义。
邓小平同志说过,黑猫白猫论,我们其实过去和现在,都不是真正靠本本,而是靠的现实主义。
当然,我们会不会因此失去长远的历史大视野,而失去我们的地位和正面价值呢?
现在也有很多人批评我们的发展模式的弊端。但这个和我们的体制、我们理论,或者我们的统治权是关联的,我们不能放松,不能妥协的。

既然理论,道理和制度不能变,那么,党员干部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也就变不得了。所以,我和王岐山书记说打老虎什么的。也只能是扬汤止沸。
所以王岐山书记也说了,目前是治标嘛。居然什么时候开始治本呢?就是我说的,也许要等到我们的理论和道理、制度都开始面对真正调整的时候。
但到时候是不是为时已晚呢?我认为还是应该在读读王书记推荐那本书,旧制度和大革命的。

我们共产党人是坚持唯物史观的,但这个唯物史观也有问题,他是决定论的啊,宿命论的啊,那么,谁能说我们这样下去不是一个自实现的过程呢?我们不是已经不知不觉走上了苏共或满清的覆灭老路了呢?

对于我们目前的形式来说,不是红旗还能打多久的问题,而是江山还能做多久的问题。
所以,我的观点,立场是一贯的,系统的。
我希望党内外,左右中各派不要误解和误读,否则那是你们的因素,不是我习近平故意使障眼法,摆迷魂阵。

但以后会不会变?会不会有新的挑战出啦?所以,我们就要搞创新,包括理论的创新,胡锦涛老书记说的管理社会的创新。
有人说这不过是技术主义加强一党专政,不过是学满清洋务改革。这个就让他们说去吧,他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他们到我们这个位置和立场,他们还会这样批评吗?
所以我过去在中央党校讲话,就说过,不要提超阶段的目标。要务实。就是因为,我们面对的是这些方方面面的现实问题。
我不会像那些知识分子那样纯理念的看问题。所以,最近我们政治局集体学习,我们就和过去不同了,我们更多的是请那些有现实感,有具体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部位领导来讲课嘛。

所以,这就是我目前的态度,姿态。我希望大家理解我,不然,我还能怎么样?

1 条评论:

  1. 写得太滥了。一点模仿的水平也没有。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