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習近平不滿胡喬木的兒子在網上曬照片

《明鏡月刊》記者 劉輝,蕭憲聰

  胡喬木的兒子胡石英在網上曬了一張習近平2006年從浙江回到北京,在浙江大廈請客的照片。照片可謂陣容強大:

  最前排左起:馬曉梅(馬文瑞之女)、馬曉力(馬曉梅的姐姐),楊李(楊尚昆之女)、姚明珊(姚依林之女、王岐山之妻)、陳元、宋彬彬(宋任窮之女),彭麗媛、王某、胡木英(胡喬木之女,胡石英的姐姐);

  二排左起:劉曉江(胡耀邦女婿)、王岐山、習近平、胡石英、張木生、傅楊;

  第三排左起:劉源、薄熙成、某某(已死)、秦曉、孔丹。

  知情者稱,照片中的男的都是北京四中畢業的。當年在這個學校上學的很多權貴子弟,都是經歷過文革的紅小兵和紅衛兵,當年天不怕地不怕,混勁十足,現在也是鋒芒畢露。某位響噹噹的人物成年後在酒桌上和秦曉大打出手,斥駡秦曉講普世價值。

  有政治觀察家認爲胡石英曬這張照片的目的是為了讓習近平對薄熙來手下留情。

  知名獨立記者高瑜就質疑,胡石英發這張舊照,是不是要喚起“髮小”們“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兄弟之情?

  儘管從學習小組時“毛主席”的政治含義就已經開始退色,一批“太子黨”至今仍在努力讓毛澤東在中國政治中有一席之地。當然政治觀察家們也懷疑,是否所有紅二代都對毛澤東有同樣的感情,特別是那些掌權的、如今身居高位的紅二代會有同感。

  習近平對毛澤東有何真感情先撇開不說,但他對熱捧毛澤東的胡石英曬自己照片的舉動非常不滿。

  https://pbs.twimg.com/media/BEBfFD_CUAATcoM.jpg:large
  胡石英曬的這張照片譲習近平非常不滿。

  知情者説,在《炎黃春秋》雜誌社2013年春節聯誼會上,一位“太子黨”對胡石英在網上曬習近平宴請舊照進行譴責並翻出當年胡石英詐騙被抓的舊賬,稱胡石英至今惡習不改,專門拉大旗做虎皮,僅頭銜腦袋上就頂了20多個。

  “習近平也對他曬照片的舉動十分惱怒,”這位“太子黨”說。

  指望習近平為自己“平反”?

  知情者説,當年,胡耀邦秉公支持有關部門對胡石英的調查,因而觸犯了一些元老,並導致他們對胡耀邦的不滿,也間接影響到後來胡耀邦的辭職。

  故事發生在1985年前後,當時中央領導人們的子女,大都已經開始利用自己父輩或家族的政治影響力,迅速響應並身體力行所謂“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口號,其中胡石英仗著自己老爸胡喬木是政治局委員,掌握新聞出版界的生殺大權,打著辦雜誌的晃子瘋狂斂財。

  1985年,其涉嫌犯法後,案件請示報告送到了胡耀邦案頭。報告寫到,因辦案人員不能進入首長駐地,無法調查取證,以致案件被長期擱置。報告請求下令搜查涉嫌人居住地,以便找到嫌疑人和與案件有關的線索,完成對整個案件的偵查工作。

  當時的其他中共領導人,包括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及萬里等人,沒有一個敢在這份報告上落筆批示。胡耀邦獨自批道:各級領導機關理應協助公安人員依法辦案。

  得到胡耀邦的批示之後,有關部門開始行動。考慮到胡喬木的身體狀況和承受能力,為了避免因突然情況而引發意外,中共中央辦公廳安排辦案人員,趁其到書記處開會時,前往其家進行搜查取證。

  當天,辦案人員從當事人房間的床底下,搜出大量人民幣現金。數量之大,要用麻袋來裝。公安人員還帶走了胡石英。

  事隔一天,政治局開會,胡喬木提前來到會場,大發脾氣,厲聲質問:“為什麼抄我的家?為什麼逮捕我的兒子?”胡耀邦解釋:“三個部門要求立案審查,我們不能干涉司法程序,等案子結論出來了再說吧。”

  繼而,胡石英因詐騙罪被北京政法部門立案審理,因其是胡喬木之子,經中央書記處討論後才決定逮捕法辦,不過只被判刑一年半,隨即以“保外就醫”為名出獄——滿打滿算就蹲了兩個多月的拘留所。

  按照萬里當時的一位身邊工作人員的說法,如果不是胡石英事件,左派老人們對胡耀邦的政治圍剿,還不至於發展到逼迫鄧小平等不到十三大召開的地步,特別 是當時的陳雲,雖然從來就沒有對胡耀邦真正信任過,但無論是在華國鋒的下台和胡耀邦下台的問題上,陳雲開始都是不贊成採取非常手段的。

  被抄家後,胡喬木曾分別和陳雲和鄧小平哭訴,自己這位堂堂政治局委員的生命安全已經得不到保障,鄧、陳兩人雖然沒有當面表態要為胡喬木“討回公道”, 但至少是由此事感覺到了自己的家人,特別是自己家裡已經遊走於政商之間從而迅速致富的子女們的安全,開始受到潛在的威脅,今天的胡耀邦可以根據下面的舉 報,下令抄了胡喬木的家,明天就在太歲頭上動土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這位曾經在萬里身邊工作的人士,形容當時的中共黨內老人一度鶴風聲鶴唳、人人自危。最典型的就是李先念。他警告自己身邊人士和子女們:他胡耀邦這個 人,六親不認不說,還天不怕地不怕,你們要是不小心落到他手上,我也沒有辦法。日後在胡耀邦下台的所謂黨內生活會上,薄一波給胡耀邦羅列的罪狀之一,就是 他在擔任總書記這幾年,搞得黨內高層人人自危,極大地破壞了黨內安定團結的局面。

  六四前,這位知情者也聽到過從“陳雲同志處”傳出的消息,說陳雲在胡喬木狀告胡耀邦之後,雖然當面沒有做任何表態,但日後卻當著幾個中顧委副主任和秘 書長、副秘書長的面,評論過胡耀邦和胡喬木之間的關係,大意是他們兩人原來的矛盾,並沒有超出正常的黨內生活範疇,觀點不同罷了。但下令查抄政治局委員的 家,讓北京市的公安幹警進入中南海搞什麼“執行公務”,矛盾的性質就變了。喬木同志的兒子犯了國法,正確的作法應該是通過黨內正常渠道,先找喬木本人談 話,那怕是讓他在黨內就教子無方作檢查也行,但同意北京市的民警進到中南海,抄一個中央領導人的家,這是來者不善。

  至於當時鄧小平在胡喬木被抄家的問題上曾經做何表示,這位知情者表示從未聽說。但當時胡石英被胡耀邦批捕入獄後,他身邊的嘍囉們曾經對外放風說,石英在“四人幫”當政時,是冒著掉腦袋的風險給小平同志送過材料的,他胡耀邦打狗也得看主人是不?(《明鏡月刊》38期)

        


《明鏡月刊》長期訂閱
http://www.pubu.com.tw/magazine/166?apKey=fedd22f5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