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惊曝山东首例H7N9被隔离 原始帖遭急删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山东淄博民众在微博报料发现首列感染H7N9,但原始爆料博文迅速被删除,该微博也被封了。(网路截图)

【大纪元2013年04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大陆H7N9 禽流感疫情持续扩散,近日有民众通过微博曝光山东淄博出现H7N9 禽流感首例感染者,爆料信息详实具体,被民众广泛转发,但原始微博迅速被删除。有民众透露,最近淄博市肺炎和感冒的人很多,医院呼吸科床位紧张。

“张骞2162V”4月10日微博爆料称:“10号上午9点半消息:山东发现首列感染H7N9,男,27岁永泰人姓张,在 淄博某电玩城上班。前天晚上去某烧烤摊喝了啤酒,又点了鸡翅,回家后感觉身体不适,去医院后经医生判断后发现是感染H7N9,现在在淄博某医院隔离。大家 注意了。朋友们都打电话回家关心和嘱咐亲人们吧!”

爆料信息非常详细具体,民众纷纷跟帖和转发,“扮途人_”跟帖称:“大家注意了,互相通告一下!”但原始报料博文迅速被删除,“张骞2162V”的微博也于4月11日被封。

大纪元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民医院一位刘姓女医生,她说:“禽流感属于流感病毒的一种,但是危害性很强,严重的会出现生命危险,这东西有潜伏 期,你看街上的人说不定就携带着这个病毒,有些人抵抗力弱就发病,个人免疫力强的就没有发病。”她还表示,对于曝料所称的医院,她不清楚是哪家,但是淄博 市目前得肺炎的确实很多,医院也针对H7N9禽流感对全体医生进行告知。

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传染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医生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淄博市目前患感冒和肺炎的患者非常多,造成医院呼吸科病房床位很紧张。

有专家表示,所有人都是H7N9禽流感病毒易感者,老年人因为免疫力低出现易感,隐性感染者有多少目前还不清楚。现有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显示,病毒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随着天气转暖,候鸟从南向北迁徙,禽流感病毒将从南方推移到北方。

继上海从鸡和鸽子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后,安徽省10日又从鸭子中检测出H7N9禽流感病毒。山东省淄博市民众王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虽然现在没有官方 报导出现禽流感病例,但是百姓现在也不敢吃鸡鸭肉和猪肉了,买肉的人很少。民众张先生也表示,今后不会再吃鸡鸭肉和猪肉,远离活禽市场,以免感染禽流感。

网络爆料往往真实而迅速,官方信息发布则缓慢而笼统。上海市松江区67岁退休男患者李某确诊的信息,民众比官方提前一天爆料。“病殃糖公公” 4月6日22时59分微博发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了一例禽流感病人,人心惶惶的,上班以后带多层口罩,干活都带手套,下班洗好澡回家!”而官方消 息则于4月7日17时证实此事。

近日,大陆多个省份的十余名民众,因在网络曝光禽流感疫情,被警方冠以编造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罪名,进行非法拘留。有民众对官方表示不满称:“不报,瞒报,是官方的一贯作法,除非是瞒不住了!”

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办的南某,4月7日9时58分在自己的腾讯微博和QQ空间“说说”中发帖,称陕西发生禽流感事件,造成十多人死亡。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刑事拘留。 

安徽阜阳一名民众4月3日上午,因发布内容为“安徽阜阳又出现一例H7N9禽流感”的帖子,被警方行政拘留。

4月8日,贵州省贵阳市李某和蔡某于4月8日14时30分,发微博称“金阳活禽市场检出H7N9”,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网名“温暖贵州”的龚某,因转发该消息,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

安徽黄山市歙县雄村乡青年帅某,因通过微博发布,歙县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4月9日下午被警方行政拘留7天。

福建宁德市网友方某4月6日因在微博发布消息称:“5日,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月7日被警方拘留。

记者就山东淄博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一事,致电淄博市卫生局,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该市没有出现H7N9禽流感确诊和疑似病例,记者多次致电淄博市疾控中心求证,均无人接听。

据悉,截至4月10日17时,大陆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已达33例,其中死亡9例。其中,上海(15例,死亡5例)、江苏(10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6例,死亡2例)。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