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彭博社:中国禽流感多个来源 基因多样化更易感染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大纪元2013年04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研究者说,已经杀死九人的中国禽流感爆发,至少由两种密切相关的病毒导致,这种情况使得它在人类和鸟类当中更加难以遏制。彭博社报导说,世卫组织在孟菲斯St. Jude儿童研究医院合作中心主任Richard Webby说,自从头三个病人被诊断以来,H7N9禽流感已经显示基因多样化的迹象。它看起来比H5N1禽流感更加容易感染,后者从2003年开始,感染了600人,其中的60%死亡。

彭博社4月10日报导说,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合作了解这个病毒,因为新的传染病可能造成的破坏性。过去一个世纪的大流行包括1918年西班牙流感,其杀死了5000万人,2003年的萨斯爆发杀死了至少774人。

更容易感染人类

彭博社报导引述Webby说,“这种病毒可能变得更容易传染人类。” “如果任由其蔓延,它将进一步演变。病毒就是这么干的。如果它不受到遏制,这将肯定会发生。”

追踪H7N9的科学家需要有关中国鸟类生态系统的更多信息,包括那些在活禽市场的,在饲养农场的,在野生环境的,以更好的了解和处理病毒。英国国家流感中心主任Maria Zambon说,这将帮助科学家更清楚的了解H7N9是如何传播以及如何最好的控制它们。

感染有不同来源

彭博社引述Zambon说, “这些案例的分布,相距几百公里,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学联系,暗示有不同的来源。”

中共官员周二说,地方政府必须在全国的家禽市场从鸟类收集组织样本以搜寻爆发的原因。Webby说,这个过程更加复杂,因为病毒似乎不伤害鸟类,消灭了通过死鸟追踪感染途径的能力。

Zambon跟其他流感科学家一起呼吁评估那些曝露于H7N9的人,分析他们的血液样本,寻找对病毒作出反应而产生的抗体。

新病毒不寻常

彭博社报导引述McCauley说,从中国病人体内分离的H7N9病毒也可能是非典型的,因为不同的样本可能有不同的谱系,或分支。他已经在基因库当中查看了这种病毒的基因序列。

“一个早期病毒有一个非常突出的核蛋白基因,所以它是一个不寻常的病毒。”McCauley说。“它拥有某种对于家禽病毒有点不寻常的特性。但是对此的背景知识很稀少。”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