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北京欲罢不能 薄熙来暗示握高层黑材料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欲罢不能 薄熙来暗示握高层黑材料
Sep 23rd 2013, 04:34, by 禁闻

免翻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23日讯】薄熙来案8月22日至26日经五天庭审和内部近一个月折冲后,今(22)日终于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宣判。依北京当局盘算,薄案审理原想为中国数十年来最引人关注的大案作了结,以便为11月召开的中共18届三中全会扫清障碍,把全国上下的注意力拉回当局力推的政经议题上来。然而可能事与愿违,由于薄熙来庭上大翻供,全盘否认当局指控的一切罪行,案件继续发酵,吸引社会更多关注,以致当局如意算盘落空,只好强力出手打击网络大V,以杜民众悠悠之口;而继薄案后会不会有第二只“老虎”被法办,更成万众所期待,当局似将面临欲罢不能的处境。

中秋节前流传的一封薄熙来家书,薄直指当局为“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他,不惜罗织罪名“冤枉”他,摆明告诉支持者,对他的审判不是一场公正审判,而是政敌对他的政治报复。尽管他已成阶下囚,但雄心未泯,自认可能步父亲薄一波后尘,雄起有期;加上“薄粉”支持热情并未溃散,所以无论当局给他定的刑期长短,他势必上诉。薄案想在短期内退出人们视线,似无可能。

薄熙来案被外界认定为政治案,主因在他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营私,在党、政、军各系统培植党羽,密谋篡党夺权。他在重庆施政以所谓“重庆模式”挑战中央权威,给各地“诸侯”立下各行其是的不良示范,才是本案重点。北京当局投鼠忌器,不愿扩大打击面,千挑百选,避重就轻,才选了三项受贿和贪污罪名,把它办成经济犯罪案。但最后却在薄熙来庭供引导下,演变成充斥拳头与枕头、金钱与谋杀、权贵与美女的桃色案,审理过程的滑稽荒诞,使中共体制、官员腐化、处置方式等都不免受“牵连”和批判。

审判过程不仅薄熙来不服,其家人不服,遍布党政军各界的“新左”党羽,及不明真相的支持者都不服气。而指望“”能藉薄案打出反腐漂亮一击的派,更对薄案审理倍感失望。莫衷一是的纷扰局面,与薄案审判前氛围相较毫无不同,仍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薄自认是权力斗争牺牲品,却被“冠上”贪腐罪名法办,让他自感“辱没家风”。而实际上在贪腐已成中共官场“共犯结构”的今天,合计2600多万元人民币的贪污、受贿案,在薄同层级官员和民众眼中,都欠缺足够说服力,间接导致判决难具威信,只能说暂为本案画下第一个句点。

“新左派”坚信薄是因“毅然高擎共同富裕大旗,敢同汉奸争高下,不向鬼子让寸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殊死搏斗”才导致“妻离子散,誉毁家亡”。新左派堡垒、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官网日前甚至暗指薄熙来是“可敬可佩的伟大民族英雄”与“精神领袖”。这样的形势,或意味同属“太子党”、与薄同质性甚高的欲收编薄的支持者,尤其获“红二代”广泛支持难上加难。

对自由派而言,尽管他们追求司法程序正义,贊同当局让薄在法庭上自辩做法,但对当局为薄熙来罪行遮遮掩掩,迴避许多要害问题,对他重庆主政期间以“黑打”方式“打黑”,利用公权力剥夺吞没巨额私人财富、肆意践踏的罪行却只字不提,也十分不以为然。当局审薄目前看来颇有两面不讨好之势,犹待后续作为澄清和导正。

因此,薄案整个过程,除了猫腻还是猫腻。外界难免质疑,习近平对薄熙来这只现成的“死老虎”都投鼠忌器,刻意掩饰袒护,怎能奢望他打民愤更大的“大老虎”周永康?不过,近期官媒和不断释出中共调查中石油贪腐案逐渐扩大,甚至迂迴传出有周永康家属涉入,又让外界对中共反腐作为有新期待。

薄案宣判后,薄熙来如上诉,官司一路打下去,至少有两点可确定:一是薄案在中共三中全会前了结的计画将落空;二是民众关注度不会降温,未来上诉法庭审理能否维持微博实时报导做法,北京当局将陷入两难。而由于薄在庭上自辩曾意有所指表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数出一百个来”,暗示握有高层官员“黑材料”。薄熙来案是就此渐偃旗息鼓,或日后再起高潮,只有拭目以待。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世界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