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港媒:薄熙来当庭高呼“判决不公”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薄熙来当庭高呼"判决不公"
Sep 23rd 2013, 02:02, by BBC Chinese

薄熙来戴手铐

中央电视台播出薄熙来在法庭上戴手铐的画面

香港多家媒体星期一(9月23日)引当庭旁听了薄熙来庭审的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听到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当庭高呼"判决不公"。

《明报》引旁听者称,薄熙来听到审判长宣布他被判无期徒刑后,大声抗议:"判决不公!严重不实!既不公开,也不公正!完全没有采纳我和我的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意见。"

多家报纸以"咆哮"形容薄熙来在法庭上的抗议声。

《苹果日报》还引旁观者称薄熙来当时"状如雄狮"。

《明报》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当庭"咆哮"后,法警马上给他戴上了手铐,并被带走。

这名消息来源说:"他在被法警强行带走的时候,虽然说不上是挣扎,但是很明显他还是想继续讲话的,却不让他继续讲。"

根据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宣判时的法庭录像,薄熙来在听到自己被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时仍显得比较平静,但随着法官继续宣读他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以及因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他的表情渐渐严肃。

随着法官开始宣布他将被数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薄熙来数度深呼吸,看起来似乎是要抗议的样子。

画面这时候转向法庭后方的角度,然后又转向法官,在整个判决宣读完毕之前没有再出现薄熙来的镜头。

由央视画面无法看出薄熙来是在什么时候"咆哮"法庭的,而在画面中出现的薄熙来虽然身边两名法警把持着他的两肩和双手,但并没有戴手铐。

中央电视台在晚间旗舰新闻节目"新闻联播"中用近5分钟篇幅报道薄熙来案宣判,报道包括法警给薄熙来戴手铐的画面,并给他戴着手铐的双手一个特写镜头。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薄熙来用力握拳导致双手青筋毕露,而且双拳明显颤抖。随后他即被法警带出法庭。

(撰稿/责编:伊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