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BBC | 中印总理会面 签署边防合作协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BBC | 中印总理会面 签署边防合作协议
Oct 24th 2013, 00:0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印双方签署边防合作协议

中印双方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

中国与印度在两国边境军队今年早些时候因领土争议发生对峙后,为此双方周三(10月23日)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

这项协议是在印度总理辛格访问北京行程中签署的。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这将会帮助两国边界的"和平、安宁及稳定"。

签署协议的目的是希望两国军队间的沟通能更为顺畅。

中国与印度在喜马拉雅地区的许多边境划分上一直都有纠纷,在1962年时甚至发生了武装冲突,近年虽没有发生大型战争,但小摩擦或紧张的情绪仍然持续存在。

双方都保证,这些小摩擦并不会影响整体中印的友好关系。

贸易伙伴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说:"我和辛格总理都同意,双方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印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我们的人民们有智慧,我们的政府也有能力来调解边界的纠纷,所以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整体利益与双边关系。"

辛格也说:"李克强总理和我都同意,边境的和平与安宁是中印关系发展的基础。我们将以公平合理和相互可接受的解决方案,来处理双方的边境问题。"

两位总理在会谈中也讨论了贸易相关的议题,印度方面希望可以更深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希望可以吸引中资到印度进行投资。

中印双方共签署了九项协议,其中包括加强跨国界的河流及陆上交通运输。

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同时,中国和印度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

(编译:思翰 责编:铃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