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BBC | 中共启动第二轮反腐巡视强调震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BBC | 中共启动第二轮反腐巡视强调震慑
Oct 24th 2013, 12: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王岐山

王岐山强调要强化震慑作用

根据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政府监察部发布的消息,中纪委已经启动了第二轮反腐败巡视工作,同第一轮一样派出了10个巡视组。

中共纪检当局曾在今年5月份启动第一轮巡视,分别向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人民大学派出了巡视组。

中国官方媒体此前曾报道了第一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包括"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文山会海","公款吃喝"和"带病提拔"等等。

中共纪检当局将在最新启动的第二轮巡视中分别向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和三峡集团派出巡视组。

针对"一把手"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据报在部署第二轮巡视时说,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有侥幸心理。

人们注意到,王岐山启动第二轮巡视时强调了针对"一把手"的监督。

他说,要做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下沉一级"了解情况,使巡视工作不断深入,提髙针对性和实效性。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查处的大批省部级高官中,很多人是在之前担任地市领导期间出现问题,巡视工作"下沉一级"利于全面把握情况。

(撰稿:跃生 责编:铃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