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吕耿松散发致高层公开信遭抄家传唤 其妻称不堪其扰想自杀

普通话主页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吕耿松散发致高层公开信遭抄家传唤 其妻称不堪其扰想自杀
Oct 24th 2013, 19:21

浙江民主党人士吕耿松因本月19日在同学聚会上散发其去年11月起草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致习近平、张德江的公开信》等材料,周三遭抄家带走后于周四凌晨回到家中。其家人屡遭当局骚扰几乎无法正常生活,其妻不堪其扰称想自杀。

浙江民主党成员吕耿松周三遭到杭州国保人员的抄家,据了解,当天下午3时半左右,包括国保人员及社区副书记共6人在出具搜查证后进入他家搜查两个多小时,警方现场搜走了两台电脑及一些维权资料,下午5时左右搜查人员出具了扣押清单之后将吕耿松带到西湖区翠苑派出所继续盘问。

因散发致高层公开信被羁押后放回

周四凌晨3时左右,吕耿松被放回家中。据了解本月19日吕耿松参加浙江大学历史系79届同学会,期间他向同学散发了海外民运人士陈维健的《迎来送往的浙江民主党人》和他自己的《自我辩护和法庭最后陈述》、以及由吕耿松负责起草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致习近平、张德江的公开信》等材料。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致习近平、张德江的公开信》是由吕耿松等浙江民主党人士起草于2012年11月17日,内容主要包括了要求新当选的共产党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政治改革并通过他们成立民主党的申请,并释放在押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等。

吕耿松周四告诉本台记者,当局重点盘问《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致习近平、张德江的公开信》的相关细节。他说:他们说我在同学会上散发《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致习近平、张德江的公开信》我没肯定(承认)也没否定(否认)。他说他们(盘问人员)说有证人,我说有证人你叫出来,我当面对质。他们又说有录像,我说有录像不可能,国际大酒店的外宾厅,难道说在外宾厅摄像。后来他们说就是有,我说没有,最后僵持到(凌晨)三点我就回来了。

吕家多次遭骚扰 其妻子不堪其扰

今年以来吕耿松家多次遭到当局人员的查抄,并多次被传唤一共被带走六台电脑。本台早前也都曾报道,吕耿松成为杭州市国保人员重点监视的对象,每逢国家大小会议,或当局举行重大国际会议,他都被传唤或者监视居住在家。他的女儿吕飘旗学习生活也频频受到骚扰,月前她前往香港旅行,浙江萧山机场的海关以她有案底为由禁止她出镜。

吕耿松的太太汪雪娥告诉本台记者,家里三天两头遭到国保人员的骚扰已无法维持正常的生活,她和女儿几乎要崩溃。她说:国保三天两头国保来找他,都不想活了,想自杀,活不下去。

记者:那您女儿怎能办?

汪雪娥:女儿,都自杀,活在这里没味道(意思)。吕飘旗(女儿):你不要讲那么难听。

汪雪娥:不想活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