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专家:辛格访华没解决中印间核心问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专家:辛格访华没解决中印间核心问题
Oct 24th 2013, 21:18,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华盛顿 — 印度总理辛格访问中国期间,中印双方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重申双方不将其军事能力用于针对对方。辛格与中国总理李克强都表示这项协议将有助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宁。 但是,有专家认为,协议不太会解决边境纠纷。辛格的这次访华也没有解决中印之间的根本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签订中印政府边防合作协议是印度总理辛格此次访华的成果之一,并称"这对于巩固和增进双方友谊和互信,进一步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也再次显示了双方维护和巩固中印友好合作关系的决心和意志。"
 
辛格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协议签署后也都表示,这将有助于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宁"。
 
中印两国曾于1962年爆发战争。两国边境地区也从来没有正式划定界限。在2003年以来, 两国进行了超过十五次的边界问题会谈,但是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而且,近几年,随着双方经济的高速发展,两国都加强了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
 
今年4月,两国边境发生了持续20天的"帐篷对峙"事件,印度指称中国军队进入了实际控制线印方20公里处。
 
印度国家海事基金会前主任、中印安全问题专家乌代.巴斯卡尔  (Uday Bhaskar)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这个协议非常重要,将有助于平息强硬派的批评。这也会比先前的协议更有效控制争议,但是, 这并不是一个万无一失的协议,因为双方都有自己的立场。"
 
他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表示,1962年的边境战争是印度人的国耻。他说:"说到1962年战争,是的,这是非常深刻的体验。对整个印度的集体意识来说都有很深的影响,影响到我们对安全问题的看法。所有这些反过来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外交关系。"
 
这可能是辛格作为总理最后一次访问中国。印度强硬派认为,他在对中国问题上立场太软弱。而且,因为印度经济增长放缓,辛格在印度国内的支持率下降。
 
辛格访华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加强跨境河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共九项协议,但是双方在贸易赤字以及有关巴基斯坦和区域安全问题上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著名的印度问题专家,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阿什利•泰利斯(Ashley Tellis)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在有关中国问题上,以往困扰印度人的两难还继续存在着, 我想,双方都还没有准备进入问题的核心。"
 
中国目前是印度最大贸易伙伴。上个财政年度,双边贸易额超过了678.3亿美元,而十年前,双边贸易额仅为21亿美元。但是,同一时间,印度对中国的贸易赤字上升了407.7亿美元,而十年前仅为10.8亿美元。
 
辛格在接受中国媒体访问时也表示,这样的赤字水平是无法持续的。
 
两国领导人都表示,他们在一年内会晤两次显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今年5月,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印度。这也是1954年以来,两国总理第一次在一年内互访。
 
但是,巴基斯坦是中印关系当中的另外一个刺,中国和巴基斯坦一直享受着"全天候"友谊,而印度则深受据称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活动的困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