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南华早报 | 薄瓜瓜首度回应薄熙来指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 | 薄瓜瓜首度回应薄熙来指责
Oct 10th 2013, 02:57, by Grass Mud Horse

(南早中文网讯)备受中外关注的薄熙来案关键人物薄瓜瓜,日前首度公开回应薄熙来在庭审上对他的"要名表、又要豪车、又要国际旅行"的各项指责,称"事实自辩",他"不会争一日之长"。但有分析指,经过此次巨变之后,他与父亲薄熙来的关系已经出现裂痕。

据内地媒体《南都周刊》10月7日报道,8月27日,前重庆纪委书记薄熙来在一审最后一天的自辩环节中说,"瓜瓜又跟人要名表、又要豪车、又要国际旅游,又找一大部分同学来开销,还信用卡超额消费,我会喜欢这样的儿子?",用这样的反问为自己的"不知情"辩白。

已经入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薄瓜瓜5天后在答复《南都周刊》的采访邮件时说:"其实事实自辩,不论此刻还是将来。我不会争一日之长,还是要等结论已定后,再决定是否做出相应回答。"言语间是远在美国的儿子对身陷囹圄的父亲指责的隔空回应。

作为薄、谷、王三案的重要线索和知情人,自重庆事发至今近两年来,留学美国的薄瓜瓜从未归国,也从未以中文发表过任何公开言论,仅以英文发出过三份声明,并与几家国际知名媒体保持着零星互动。

但据庭审记录,薄瓜瓜与其早先塑造出的留学模范形象存有巨大差距。薄瓜瓜在薄谷开来、王立军和薄熙来三个有密切关联的案子的证人证言中出现得颇为频密,其生活方式,也通过庭审得以披露:他曾经有让母亲薄谷开来生气的恋情;薄谷开来购入法国尼斯的房产,准备"将来留给瓜瓜,作为经营性物业,对外出租,可以有稳定的收入";他与大连商人徐明存在诸多经济瓜葛,法庭最终认可的金额就超过300万元。

就连向薄熙来行贿的唐肖林、为其贪污提供便利的王正刚,亦在证词中提到了薄瓜瓜的名字,说法分别是"给薄瓜瓜在国外零用"和"薄瓜瓜在国外学习,这些钱补贴家用"。

有分析指,在薄案的庭审中,薄熙来对向来低调的大儿子"薄望知"大力称赞,而将所有的违法责任都推给了妻子薄谷开来和此前一直备受宠爱的小儿子薄瓜瓜。经过此次巨变之后,薄瓜瓜与父亲薄熙来的关系已经出现裂痕。

据《南都周刊》报道,薄瓜瓜曾经是薄家人心目中的宠儿。薄熙来曾深爱着自己的儿子。王立军在薄熙来案中出庭作证时表示,薄熙来说"我们家里就这么一个看起来比较出息像样的",并曾让王立军保护薄瓜瓜。而在薄熙来主政重庆后,2009年6月重庆市门户网站华龙网甚至刊登名为《薄瓜瓜现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论文章,提出了"薄瓜瓜现象"的概念,将薄瓜瓜的人生经历上升到"制造中国声音"的高度,称其为"新时代中国少年和青少年的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涵"。

在2010年8月8日播出的重庆新闻联播里出现。镜头显示,当天的薄熙来出席了一个名为"接见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代表"的活动,坐在他右手边的就是薄瓜瓜。重庆市的其他领导分坐在主席台的两侧。

但可能出乎他意料的是,透过济南中院的微博直播和央视的视频新闻,在庭审现场,作为父亲的薄熙来第一次对一直宠爱的儿子薄瓜瓜进行了切割。这在以往看来不可想像。

据新华社报导,在庭审现场,薄熙来以对薄瓜瓜上述事件并不知情为由,否认对自己的贪污和受贿的指控,并将责任推给薄谷开来:"谷开来当时是千方百计在我面前,让我感受到薄瓜瓜行,薄望知(薄熙来与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儿子)不行,反过来再说,这还是我们薄家的家风吗?"

虽然家庭遭受巨变,其本人也久未归国,但薄瓜瓜的学业似乎并未受到影响。

在8月14日,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的新生报到仪式上,薄瓜瓜首次现身哥大。而哥大法学院网站学生名录上,亦曾经出现的薄瓜瓜个人信息,但该信息曝光后,很快就被删除。记者就薄瓜瓜入学情况发去的采访邮件,并未得到院方的回应。

曾在哥大教过六年书的彼得•赫福德(Peter Herford)教授向《南都周刊》表示,类似的保护做法往往是这类学生能够顺利入学的必要条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