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北京楼市成交量创“限购”后新高 均价再回2万元大关

虽然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但中原地产张大伟表示,由于调控政策和房企库存等压力,楼市尚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

5月,北京的楼市和最近越来越热的天气一样持续升温,量价齐升的局面也再次出现。

成交走出谷底

根据北京住建网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5月内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6673套,较4月同期的5791套上涨15.2%。二手房住宅签约8076套,较4月同期的6201套上涨30.24%。

中原地产研究部就预计,整个5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在9000套左右,二手房住宅签约在1.2万套左右,剔除因为税费变化和保障房签约集中影响的2011年12月份,今年5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将创出限购后的新高。

在成交量大涨的同时,北京5月楼市的均价也出现了上升的势头。

市住建网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住宅均价为20106元/平方米,较4月份的19364元/平方米上涨了3.8%,再次突破2万元大关。并且,进入5月后北京的绝大部分项目也都收窄了优惠幅度。

而从年初到5月22日,今年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总套数为32568套,与2011年同期的32952套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1-2月份的成交低谷后,市场在3月已经逐渐复苏,成交量基本稳定在限购后的高点。

不会大幅反弹

除北京外,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还显示,全国典型的54个城市5月中上旬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出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141362套,较4月同期的115111套上涨22.8%。

这也意味着全国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已经连续三个月回暖,市场正在走出谷底。虽然4月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出现了今年首次的环比回落。但4月的成交量仍是2011年调控以来的次高点,成交量同比增幅也达到了25%。如扣除5天假期的影响,4月的月均成交值与3月的月均成交值基本相当,而5月中上旬的成交量则进一步显现了楼市复苏的趋势。

中原地产张大伟认为,目前信贷紧张的局面逐渐得到缓和。从整体数据看,全国主要城市在4月份的首套房信贷额度及利率优惠都有加大,这使得刚需在房价下调的情况下,借助信贷购房的能力增加。同时,降价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再次调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其他未降价项目为了销售量可能会跟进降价,在政策底部已经出现的情况下,部分刚需盘出现了相对高的性价比,预计5-6月份市场将继续维持成交量上行的趋势。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限购等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仍然很大,再加上开发商的高库存量和未来的潜在供应,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大幅的局面。”张大伟这样认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