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紅利已盡 劉志軍難逃一死?

苗利


“一死了之,皆大觀喜”

3月3日,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兼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馬馼在列席全國政協開幕式時表示,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案進入司法程式“還需要一定時間”,但中紀 委系統的知情者向《明鏡月刊》透露,劉志軍案已經基本審結完畢,就等高層批示後定罪。“近來與友人們閑來一議,都覺得劉志軍必死無疑。原因是劉案的紅利已 榨取完畢,各方都取得所需,劉將帶著屬於他的和本不屬於的各種罪名,一死了之,皆大觀喜。”

說來不排除“皆大歡喜”這個因素而被判死的高官中,劉志軍也不算是第一個,之前有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原董事長李培英,也是個案子牽扯的人太多、自己還瞎積極 主動檢舉他人引起一些人恐懼的人,為了大家的安生,因而必須被判死刑。當時中紀委內部人士就透露,李培英一進入中紀委視線,中紀委副書記何勇就定下了調 子,說這個人關係太廣,上上下下認識那麼多人,包括中央領導。知道那麼多事,一定要嚴查嚴辦。於是,一個司級幹部,被關在秦城監獄,“享受副部級待遇”。 兩審的最終結果都是“死”。

參與網曾有報導稱,劉志軍案涉及中共最高層家屬腐敗問題,引發某些人的恐慌,為掩蓋家屬腐敗問題,內部為爭奪劉志軍案的審核權展開了一場角力,“誰奪得對 劉志軍案的審查權,誰不僅可以在掩蓋家屬腐敗問題中爭得主動,而且可以從劉志軍等人口中得到其他高層的腐敗問題,從而在權鬥中取得極大的主動權。”

報導據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原中國寶玉石協會)的一位知情人稱。山西女首富丁書苗與劉志軍互相依靠,互為利用。劉志軍以手中的權力讓丁書苗發財,而 丁書苗拿錢為劉志軍從外圍疏通高層關節。幾年前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雙規”,激發了鐵道部的派系爭奪,很多人狀告劉志軍。丁書苗加快運作,希望能給劉 志軍找到更多的高層靠山。為討好溫家寶夫人張蓓莉,神通廣大的丁書苗以貴賣賤賣的方式和張蓓莉做了個珠寶生意,從此打開溫家的大門,成為溫家的常客,通過 這條渠道,劉志軍將好幾個高鐵項目大送特送給溫的家屬和親信。

這一消息也得到一位中紀委知情人的證實。知情人說,丁書苗被抓後,為自保向專案組人員說起了高價買了溫家寶夫人的珠寶,又送給溫夫人的事。辦案人員驚出一身冷汗,向專案組負責人進行了彙報,專案組負責人叮囑屬下不得聲張,旋即向上面彙報。但消息還是泄露出來。

中紀委知情人當時稱,丁書苗一出事,專案組就開始感到來自高層的壓力。但專案組頂住壓力,快速突破丁書苗後,拿到查劉志軍的鐵證。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和中共 總書記胡錦濤在鐵證面前,都批示要徹查,態度十分堅決。但耐人尋味的是,總理溫家寶卻在案卷下簽下“慎重處理此事”的批示。

中紀委裡溫家寶的人馬也開始積極運作,製造障礙,想讓劉志軍“軟著陸”。專案組好不容易抓著一個正部級的“大魚”,哪裡願意輕易鬆口放跑到手的功勞。於是 仗恃有胡錦濤和賀國強的簽字,采取快刀斬亂麻的方式,搶先“雙規”劉志軍,並在第一時間對外發佈消息,造成既成事實,使“軟著陸”的努力落空。

中紀委知情人當時稱,劉志軍專案組如此神速,完全是吸取了上一次于幼軍專案組在最後一刻功虧一簣的教訓,在中紀委內部引起震動,很多人私底下都大為叫好。(《明鏡月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