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打破政治悶局的選擇

特區今天這政治悶局,把市民都「悶出鳥來」。在中共的虎視眈眈下,一群商賈為既得利益而助紂為虐,一班宦官、奴才被「閹割」後唯命 是從,連一向被視為「反對派」的議員也四分五裂,各有懷抱,被中共聰明地分化了還懵懵然繼續在明爭暗鬥。在這種氛圍下的特區,市民又可以做甚麼?

年年遊行示威,次數有增無減。維園至中環、金鐘至西環,行得人又累、喊得喉嚨作痛,心情是沉得深不見底。事後中共依然霸道、宦臣依然照推惡法、市民依舊水深火熱。一個極無奈又不得不參與的困局,還待何日見青天?

筆 者相信市民第一件必須正視的問題是:中共已成功種票種人種官,這股惡勢力已迅速膨脹。假使我們甘做「順民」,屈服於財雄勢大的建制派下,不聞不問;甚或加 入建制,與狼共舞,撈點油水,並非不是一種可選擇的「苟且偷安」取態,亦可以與時下一眾「醒目」仔女一樣,瞞心昧己地為虎作倀。但是,當夜闌人靜,捫心自 問時,人性和良知自然地湧現,又會否羞愧得無地自容?而披着羊皮的虎狼狐狗之輩,終有露出猙獰面目的一天,屆時噬臍莫及矣!

眾 所周知,中共治國六十二年多,殘殺的中國人民多於所有世界大戰喪生人數的總和,中國人權狀況已惡化至自己的人民在自己的國土要避入別國大使館來保命的荒謬 絕倫境地,即使經濟怎樣「起飛」、部份市民怎樣「富起來」,這樣的國家,又怎能怪責有高達六成半的中國人吶喊「來生不做中國人」!我們能不警醒,起來行動 嗎?

特區這塊中國領域內唯一尚有少許人權自 由的土地,市民也還可以跑出來表達對社會現況的不滿。可悲的是,市民到今天還看不到明朗前景。最近的立法會「拉布戰」不但凸顯了議會內建制勢力的恐怖,更 讓市民感到泛民分裂的無奈。可恨的是民主黨諸公一方面認同「拉布」是議會抗爭的手法,另一方面卻以「他們不是同路人」為由,不參與這次「拉布戰」,把「對 人不對事」的偏執謬誤發揮得淋漓盡致,還高高興興與「剪布」者握手,是圓滑的「禮貌」作風驅使?還是潛意識地贊同「剪布」,深慶「拉布戰」終結?這種處事 待人作風,還敢信誓旦旦自稱「反對黨」?

所以,我們必須正視的第二個議題是:對立法會這批所謂「泛民」議員,必須重新評價,下一輪的投票,必須眼睛雪亮,把一眾「奴才」、「投共」和「職業」議員摒出議會,讓敢言敢為、真正為民請命的朋友進入議會,特區也許還有一線希望。

特區政局固然險情處處,但市民不要忘記我們的「七一精神」,再看看捷克、埃及、中東、緬甸,甚至中國烏坎,人民的團結始終是有力量的。「五二七」的遊行剛完成,我們期待着「六四」和「七一」的來臨,大家選擇在沉默中爆發,還是在沉默中死亡?

韓連山
自由撰稿人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