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陈光诚被允许会见朋友

    仍在北京朝阳医院留医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新近表示,中美基本已经达成协议让他前往美国,当局还允许他在出国前与朋友见面,他将在身体康复后啟 程。明报最新报道说,中美就陈光诚赴美的磋商进展顺利,基本已经定下方向,双方的态度比较积极。日前探望陈光诚的中央官员对陈态度不错,陈提出想在出国前 「见一见老朋友」的要求,当场获得应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日结束访华,离开北京前往孟加拉继续亚洲之旅。香港媒体引述陈光诚好友江天勇表示,中美就陈光诚赴美的磋商进展顺利,基本已经 定下方向,双方的态度「比较积极」。日前探望陈光诚的中央官员对陈态度不错,陈提出想在出国前「见一见老朋友」的要求,当场获得应允。但由於上月逃离软禁 时把脚摔伤,陈光诚指他要等到伤势痊癒时才会离开。他说,目前最担心的是家乡亲人,尤其是母亲和侄子陈克贵的安危。此外,他逃离软禁时获得多位朋友的帮 忙,其中部分目前失去音信。
   
    陈光诚太太袁伟静表示,目前尚未开始办理护照、签证等出国手续,因此未确定出国日期。按照相关规定,陈光诚若申请护照需要15个工作日,加急处理 则需5个工作日。(见另稿)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德(Victoria Nuland)曾称,中国将u尽快」提供陈光诚一家的旅游证件,美国也将优先处理陈光诚及其家人的签证。有美国官员估计,如果顺利,陈光诚将最快在几天内 啟程。
   
    昨日,陈光诚所在的朝阳医院仍然有便衣公安把守,阻止记者入内採访,但数目略有减少。下午3时许,有美国大使馆的车辆进入医院,逗留约1小时后离 开,据悉,美方人员曾与陈的妻子袁伟静交谈。陈光诚表示,美国大使馆人员每天都有来探望他,只是一直未获准入病房,只是前天(4日)美方人员带医生来查看 陈的病歷和检查报告时,他才和美方官员见过一面。
   
    陈光诚是自学成才的律师,未经过专业法律训练。有署名山东律师协会的一份「严正声明」日前出现在内地网络,声明指陈光诚不是律师,所有行为与山东省律师协会和律师行业无关,并指冒充律师名义从事诉讼是违法行为,可向有关部门举报。
   
    另《华尔街日报》报道,陈光诚在美大使馆逗留期间,为陈光诚争取到奖学金的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曾帮陈出谋献策,一开始时他也同意陈最初的决定,即留在中国继续维权,但听说陈最后决定到美国,他也表示欢迎。据悉是孔杰荣想出让陈光诚以访 问学者而非寻求庇护的方式赴美,避免刺激中方。
    
    本文来源:法广中文网

1 条评论:

  1. 陈光诚之事表面看是地方政府之责,但实事是海外已经关注他很多年了,中央政府不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中央不干预?因为迫害根本就是中央的部署。中央的哪个人在部署?当然是周永康!

    现在这个事闹大了,周永康当然有来自同僚的压力,但迫害镇压百姓的大方向不会变,因为这是中央全体的意志,是共产党的本性决定的。

    共产党现在的问题是,它已经不具有自我纠错的功能。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