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美议员拟提案 政治庇护陈光诚

    外媒报导,美国共和党2名参议员准备提出草案,要求美国给予陈光诚政治庇护。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共和党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艾约特(Kelly Ayotte)和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准备提出草案要求提供陈光诚政治庇护。
   
     报导说,尽管中美就陈光诚的去向问题达成妥协,但美国国内仍有批评总统欧巴马的声音,认为美国为了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牺牲陈光诚;报导也说,政治庇护陈光诚的提案,代表共和党已决定将欧巴马对大陆人权议题的决策列为攻击目标。
     
    美国将在11月6日举行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日前批评欧巴马政府没有提供陈光诚足够的帮助和保护。
     
    华尔街日报报导,帮助陈光诚赴纽约大学的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曾表示,为免刺激中国大陆,他想出让陈光诚以访问学者而非寻求庇护的方式赴美。

1 条评论:

  1. 看来中国政府有必要加快护照发放速度,让陈光诚在美国国会通过决议之前抵达美国。不然等待的将是新一轮政治风波。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