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美国资深官员:陈光诚的未来和生活,都要回到中国

据《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专为陈光诚事件举行简报会。要求匿名的资深官员表示,美国驻北京大使骆家辉4日和陈光诚谈了20分钟,美国官员也和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多次会商,美国大使馆的医生与使馆官员也到医院探视陈光诚。这位官员说,陈光诚认为医院的治疗「非常、非常出色」,陈光诚「非常、非常满意」。陈光诚表达得很清楚,「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

这位官员表示,陈光诚的右脚进行了电脑断层扫瞄,「最初每个人都以为陈光诚有一处骨折,扫瞄之后发现共有三处骨折,现已打上石膏」。

这位官员表示,医院给陈光诚的一子一女理了髮,还给他们换了新衣服。由于适逢男孩生日,使馆官员带来了生日礼物,医院员工则带来了生日蛋糕。官员说,陈光诚很高兴,「非常、非常感谢各项照顾,也谢谢我们,谢谢大使馆给他的所有协助」。

这位官员说,陈光诚表达得很清楚,「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过去一星期来,美国的作法就是「尽一切努力为陈和他的家人开创这样的机会」。原本的协议也是这样,即陈可以在七所大学中选择一所,享有全额奖学金、个人及家人的生活费等。这原本就是陈光诚的关键目标:在中国接受法律教育。

媒体问,如果陈光诚出国,中国政府是否会让他回来?这位官员说,没有讨论到这一点,不过「陈光诚是中国公民,对不对?」

国务院的例行简报会上,发言人唐纳说,美方将继续探视陈光诚,并密切注意后续发展。国务卿希拉莉已飞往印度,但是有关陈光诚的情况,她将随时掌握。如果陈光诚及家人申请留学签证,美国当然会发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