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可以归结为“一小撮境外力量”吗?

以胡锦涛、吴邦国为首的声音现在把茉莉花革命归结为“一小撮境外力量”。这不是事实。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茉莉花革命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多年以来,在中国有很多原本是很小的侵权案,由于政府的不作为,或干脆官商勾结,民权得不到保证,冤情得不到解决,愤怒得不到释放,最后变成一起又一起群 体事件。然后政府不得不付出更大的代价,一手镇压,另一手安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以至于今年维稳的费用超过了军费开支。作为中国人一定会提这个问题, 为什么不用维稳的费用来建设更完备的公正司法系统和冤情上诉系统,从根本上平息民众的愤怒,消除不稳定的根源?答案是,共产党已经烂到根里了,在其一贯的 一党私利的惯性下,中共已经越过了可以自我修正的拐点。事情已经发展到了不推翻共产党我们中国人就将世世代代为其奴隶的程度。

其实老百姓对谁来执政并不关心。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在逼迫百姓思考一个问题,凭什么共产党可以一直执政下去?这就是中国茉莉花革命爆发的背景。而中 国茉莉花革命的契机则是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回顾中国茉莉花革命究竟是怎样爆发的,通过关系,我们追踪到发布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并不是广为流传 的在推特上“秘密树洞”。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是一家中国的微博网站 mimishudong.com。推名为“秘密树洞”的推特账号背后连着mimishudong.com。第一则中国茉莉花革命信息的正是在 mimishudong.com 首发,然后这个推通过“秘密树洞”的账号自动发到推特上。我们现在已经确定发帖人在中国。

推特“秘密树洞”于北京时间2011年2月17日下午4时54分发布的消息是:

中国“茉莉花革命”初次集会日期已定,2011年2月20日(星期天)下午2时,全国各大城市集合地点将提前一天在博讯新闻网公告,希各周知。如届时情况有变不能及时通知,请自行前往各大城市中心广场。

随后,推特“秘密树洞”发布了第二个也是这个账号上的最后一个茉莉花消息:

重要去看看!2月20日!集结!

迅即,推特“秘密树洞”失去了消息,mimishudong.com 也遇到监控。目前,推特“秘密树洞”的帐号现在处于自我关闭状态。mimishudong.com 创始人个人在推特的帐号现在处于自我关闭状态。与其一起消失的还有在2月17日转推茉莉花消息的其他几个人。他们的推特的帐号现在已经被关闭。有理由认为 这些人都遇到了逮捕。2月19日,博讯新闻网遇到前所未有的网络攻击,但《中国“茉莉花革命”各大城市集会地点》一文终于还是与大家见面,正式拉开了中国 茉莉花革命的序幕。对博讯新闻网的攻击正说明中共当局是如何地惧怕茉莉花革命。

由此可见,中国茉莉花革命是一场彻头彻尾的中国本土革命,起因就是因为中共无视内政的失败,无视国策滞后于人民的要求和愿望,无视各种问题迫切需要政治领域的改革来加以解决,并迫害各地维权人士。中国人终于忍耐到了头,开始了中国自己的茉莉花革命!


JasminePlaces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