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乍聽薄熙來案真相 駱家輝:我的天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連月來陸續面臨重慶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夜訪美國領事館、盲人律師陳光誠從山東居家軟禁逃離案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日前透露處理這2大棘手案的細節。他在獲悉王所揭露的薄熙來家真相時,第一反應是「噢!我的天啊!」對於外界批評他處理陳光誠案過度「予取予求」,他解釋是為求取雙贏。

去年8月到北京就任的駱家輝,上任不到半年便碰上王立軍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的棘手問題。

駱家輝在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前天刊出的專訪透露,2月6日他原在北京使館外參加會議,突然收到加密的使館郵件,「請立即回到使館安全通訊區域」。駱家輝趕回才知是王立軍進入成都領事館。

陳光誠案求雙贏

駱家輝指王揭露了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家人涉入英商海伍德命案等「令人目瞪口呆的內幕」,接下來的發展,包括薄派人馬包圍使館欲逼出王立軍,及王轉由北京當局帶走等,「感覺就像一場間諜大片」。

上月初陳光誠由山東逃入北京使館避難,駱當時在度假,聞訊後趕回北京。根據陳的要求安排他留在中國,且轉交陳情信給中國總理溫家寶。然而陳離開使館後改變心意,使事態複雜,讓外界批評他的處理「胡蘿蔔」超過「棍棒」。他解釋:「你不能讓另一方覺得什麼都沒得到,被羞辱,那樣他們怎會與你合作。」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